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駐處2員染疫 醫療專機周六晚抵台救護車直接送醫

記者 劉亭廷 郭穎 / 攝影 廖宗慶 吳居諴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09:08

外交部協調讓染疫的駐印度代表處同仁,搭乘醫療專機,今天晚上六點半左右返抵國門!另外據了解,外交部原本協助統籌、月底有個直航包機,吳釗燮也表示,人算湊不足、應該還是可以回來!但稍晚時,駐印度代表處也公告,因為航權以及機組人員調派困難,包機被迫取消。

圖/TVBS

 
歷經約十個小時載有印度代表處,兩位染疫同仁的醫療包機,晚上終於抵達桃園機場,由救護車直接送醫。

外交部長吳釗燮:「有一些媒體說,這些染疫的外交部的這些同仁,尤其是重症的同仁回不來了,但是這個是錯誤的報導,我們的同仁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

圖/TVBS

極力證明外交部有努力帶回駐處染疫同仁,這幾天與醫院和保險公司協調,最終拍板,醫療專機7日由法國飛抵印度,8日一早從德里起飛,搭配一名印度醫生陪同傍晚抵台,載兩位患者一個輕症一個是重症肺部浸潤超過50%,據悉是我駐印度副代表。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政府能力所及的情況下,對於重症病人,我們會儘量的做安排,不過整個安排順序或他嚴重的程度,外交部這邊他在主責。」

但原本預計要在五月底,載運滯留印度台灣人返台的撤僑班機,在8日晚間臨時喊卡。

圖/TVBS

駐印代表處發出通告,負責包機事務的旅行社告知,在疫情的影響下相關航空公司,機組人員調派困難,加上沒有航權以及飛機機型的限制,必須取消月底的包機,不過會持續協助,滯留印度台灣人透過轉機返國。

另外鴻海證實,印度廠區有同仁染疫已安排隔離診治,廠區完成環境消毒仍維持營運狀態,印度疫情變化國內外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台僑躲疫

#機場#印度#外交部#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4

0.1065

0.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