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對台電求爺爺告奶奶! 柯文哲令YouBike2.0「閃電戰」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2:56

台北市宣布YouBike2.0正式營運,市長柯文哲趁機抱怨台電,因為每個里都想設YouBike站,但要接電就需要台電幫忙,每次都求爺爺告奶奶,乾脆升級YouBike不用再接電,只是新舊版本系統不相容,柯文哲也指示要採閃電戰,縮短過度期。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準備321)。」

YouBike2.0騎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試騎,宣布Youbike2.0正式營運,先解釋,為何非升級不可。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怕官只怕管,台電不歸台北市政府管,所以你要拜託他就很麻煩,哇這求爺爺告奶奶的,所以後來想說不用接電的方法。」

 
每個里,都想設站,偏偏接電有限制,乾脆升級不再接電,台北市採逐步汰換,原本YouBike1.0有400站,2.0目前有263站,預計今年底擴大到750站,明年則要完成1200站,但新北沿用1.0版,要避免甲地不能乙地還,有1.0的地方,也會有2.0,新舊並存。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從1.0變2.0我想還是要閃電戰,加錢看能不能把這個(汰換)速度,再快一點。」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1.0的站位都還是保留都沒有去動它,所以新北騎到台北絕對沒有問題,1.0會取消應該是到明年,才會把它逐步取消。」

柯文哲要速戰速決,但Youbike2.0曾引發雙北紛爭,現在還掀起跟一卡通競合,因為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抱怨原本收到邀請,要出席Youbike2.0,正式營運的記者會,卻被YouBike委婉要求不要參加,而且還暗示,是來自台北市交通局的,指示跟壓力。

圖/TVBS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本來我就沒有邀請這個票證公司,因為啟用2.0啟用跟這個票證公司,沒有很大關係,引起一些誤會非常抱歉。」

不過當天也宣布,騎YouBike2.0,使用悠遊付前一小時免費,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也是座上賓,一場市政宣傳記者會,暗自牽扯北高兩市,電子票證角力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YouBike2.0#台電#閃電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4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