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09/連戰歐巴馬握手寒暄 代表馬總統問候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楊育昇 新加坡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APEC領袖峰會姍姍來遲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終於跟台灣特使連戰,有了近距離的接觸,連戰和歐巴馬交談了十幾分鐘,並且代表馬總統向歐巴馬問候;歐巴馬離去前還說「希望以後繼續保持聯繫」,據了解,連戰跟歐巴馬,不僅都跟芝加哥大學有淵源,歐巴馬的舅公,還是連戰的舊識。

APEC領袖峰會,連戰好忙碌,在「新加坡之夜」的場合,第一次碰到了美國總統歐巴馬。

歐巴馬因為提早10分鐘到,和連戰聊了起來,連戰代表馬總統,向歐巴馬問候,身材比較高的歐巴馬,很自然把手搭在連戰的肩上,連戰這時候也順勢,握住歐巴馬的左上臂。台灣APEC特使連戰:「我是Chinese Taipei代表,我叫連戰。」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知道你。」

原來兩個人有一個共通交集,那就是連戰認識歐巴馬的舅公,兩人還一起待過芝加哥大學,住在同一個宿舍,長達5、6年。聊了十幾分鐘,雙方又握了一次手,歐巴馬離去前,說了「希望這幾天,還有機會跟連戰夫婦見面,也希望以後能夠繼續保持聯繫」。

大約10小時後,連戰參加領袖非正式會議,又跟歐巴馬有了第二度接觸。連戰:「今天早上又碰到了,當然就問候,我問他你睡得好不好?他說好,可是睡得很短。」

根據了解,在參加APEC會議前,歐巴馬的舅公特別寫了封信給歐巴馬,來推介連戰,歐巴馬回函說,他很高興認識一個在台灣這麼有聲望,以及影響力的朋友。連戰:「歐巴馬總統也開他玩笑,他說Uncle,沒想到你在台灣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TVBS記者林宏宜:「同樣都跟芝加哥有淵源的連戰跟歐巴馬,終於在APEC這個場合,有了短暫近距離的接觸,連戰也是目前跟歐巴馬見過面,台灣層級最高的官員。」

◎照片:連戰辦公室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戰#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14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