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是否改走戰略清晰? 美印太官員反對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1:59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在白宮國安會新設立印太事務協調官的職務,由前亞太助卿坎貝爾出任,主管亞洲和大陸事務,坎貝爾是拜登政府的印太戰略主要幕僚之一,他在參與金融時報全球會議室的線上活動時表示,反對美國對台灣改採戰略清晰的政策,這是拜登政府到目前為止最清楚的表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軍機常態性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全世界是否該為台海軍事衝突做準備?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我認為對於相關發展有憂慮是適當的,但我也相信美中雙方都理解,維持某種程度的現狀,是符合現在環境下兩國的最佳利益。」

去年9月,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哈斯和研究員薩克斯提出,華府應該摒棄過去40年的戰略模糊對台政策,改以戰略清晰的宣示,如果北京對台動武,美國將出兵捍衛台灣。

 
不過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在參與金融時報全球會議室的線上活動時表示反對戰略清晰,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拜登政府最清楚的表態。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我認為你剛剛提到的所謂戰略清晰,是有重大缺點,我認為最讓我憂慮,但我們沒有那麼多討論的議題,是這意料之外的大事是極具破壞性。」

坎貝爾警告,台海軍事衝突的影響不會只侷限在小範圍地區,而是會快速擴大,根本上毀掉全球經濟,他認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最佳方法,是向北京領導傳達統合外交、國防創新和美國能力的訊息,讓他們不會在未來考慮採取有野心、危險又挑釁的行動。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短期和中期的真正風險,來自於意外和疏忽,我們看到美軍和解放軍在附近行動,中國軍方和台灣軍方也越來越常近距離行動,在這樣的情況下總會有意外或某種不幸事故發生的風險。」

坎貝爾認為在不確定的時刻,美中更要加強溝通、建立互信,他透露儘管美中之間有熱線存在,但好幾次是美方打了沒人回應。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我們是有熱線,只有使用過幾次,但狀況就是電話在空蕩蕩的房間裡響了好幾個小時,我認為我們需要向中國的對話者清楚傳達,在危急情況下要有實際步驟來確保更大的可預測性,這會是我們在接下來4年重要的待辦事項之一。」

坎貝爾重申維持戰略模糊,加上日前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將穩健、清晰的表達對台灣議題的看法,這都顯示可預測性和穩定,是拜登政府對台關係上最重要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拜登#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戰略清晰#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0

0.1664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