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案互甩鍋? 陳時中:與桃園、民航局開會釐清權責


發佈時間:2021/05/06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1:10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引發外界解讀中央、地方甩鍋疑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沒有甩鍋問題,今天下午5時他將召集桃園市政府、交通部民航局、華航及指揮中心一起開會,把法規、權責研議清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長期照顧服務法及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處理110年度衛福部預算解凍案,陳時中應邀列席備詢,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諾富特飯店一館的機組員宿舍雖合法做為居檢處,但未向桃園市府報備、申請分層防疫旅館,收一般旅客造成混居。媒體今天詢問,諾富特居檢、一般客混住問題,是中央還是地方管理。

陳時中說,相關法規都有,今天下午他會與民航局、桃園市政府一起開會,把事情釐清。

由於桃園市政府表示,諾富特僅二館申請為防疫旅館,飯店將一館作為機組員的居檢處未向市府報備申請,外界解讀是桃園市府甩鍋。
 

陳時中說,這沒有甩鍋問題,把事情弄清楚最要緊。

此外,七大工業國集團(G7 )外交部長會議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論壇(WHO Forums)和世界衛生大會(WHA)。媒體也詢問陳時中看法。

陳時中說,世界各國挺台灣加入WHO及參與WHA的力道越來越強,比以往都來得更強烈。

媒體追問,諾富特飯店與疫苗爭議爆發,陳時中的網路聲量暴跌5成,詢問陳時中看法。陳時中說,他沒看到這個訊息。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表示,針對諾富特飯店爭議,雖然中央規則地方執行非常合理,但交通部長王國材稱民航局機組人員、觀光局旅館管理、桃園市政府等3方面都要檢討,甚至引發外界解讀中央、地方互相甩鍋疑慮,詢問究竟誰要負責。

陳時中表示,這沒有甩鍋問題,權責單位都站在各自立場發表看法,其實看法一致;由於說法不一,今天下午5時他會召集桃園市政府、交通部民航局、華航及指揮中心一起開會,把法規、權責研議清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諾富特足跡史

#陳時中#諾富特#華航#染疫#機組員#居檢#混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81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