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暐瀚母遭酒駕撞亡 趙少康怒籲:連坐處罰供酒商家


發佈時間:2021/05/0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22:34
黃暐瀚母親遭男子開車撞死。(圖/TVBS)
黃暐瀚母親遭男子開車撞死。(圖/TVBS)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70歲母親今(5)日凌晨疑遭酒駕撞死,黃暐瀚也在強忍悲痛,撐完工作後趕往台中奔喪,表示「原本希望夠一起過母親節」。對此,同為媒體人及好友的趙少康除了致哀,也呼籲台灣應比照日本,不僅酒駕同乘者、車輛提供者要連坐受罰,應連提供酒品的商家也要連坐,才能有效避免悲劇發生。

肇事車輛擋風玻璃碎裂。(圖/TVBS)

 
趙少康今晚透過臉書指出,「每一起酒駕肇事的發生,都是至少兩個家庭的悲劇」。他表示,黃暐瀚是他的好朋友,然而在母親節前夕聽聞這樣的噩耗,令人鼻酸跟憤慨,「除了慰問,我們能做、該做的是避免下一起類似悲劇發生」。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說,自己是個盡量不沾酒、不乾杯的人,對於為了一杯酒撞死一個人、犧牲一條命這種事,完全無法認同,「這行為多麽愚蠢、多麽可惡、多麽可惜!」他說明,2019年3月立法院通過修法,加重汽機車酒駕刑責,然而比較2019年及2020年的統計數據,雖然取締酒駕件數從9萬1620件降低至8萬2626件,但死亡人數卻從149人增加至151人,不降反升,顯然還有其他防治酒駕的措施值得討論。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認為,增加刑罰仍無法遏止酒駕,主因是「僥倖心態」及「飲酒者無法確實自律」。因此,旁人的強力介入及完善社會安全網至關重要,應從源頭強制有酒癮者接受戒治、避免一犯再犯。目前台灣僅針對酒駕同車者採取連坐法,他呼籲,未來應該比照日本作法,包括同乘者、車輛提供者都要連坐受處罰,甚至提供酒品的商家也要連坐。讓店家為了不要惹禍上身,強制為客人聯絡代駕,甚至連在超市試酒都必須承諾試喝後不會開車。

趙少康強調,相關作法已讓日本的酒駕致死數量,從平成11年的1257件,大幅降低到平成28年致死的213件,效果相當顯著。最後他向黃暐瀚致哀,並希望所有人都能一起努力,不要讓這類悲劇一再發生,「因為這每一起惡耗,都令人嘆息悲憤」。

黃暐瀚工作後南下奔喪。(圖/TVBS)

至於黃暐瀚則是在一早接獲母親死訊後強忍悲痛,錄完節目才搭高鐵南下。過去他曾痛批,酒駕根本是「移動炸彈」,卻沒想到媽媽也成了酒駕受害者。他透露,母親節原本要回家跟媽媽吃飯,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事。黃暐瀚無奈嘆道,全案已交由檢警調查中,只希望酒駕悲劇別再發生。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母親節#母親#黃暐瀚#趙少康#死亡#酒駕#車禍#肇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48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