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促落實排黑 林錫耀:將建置網路AI查詢系統


發佈時間:2021/05/06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0:21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天說明趙介佑案暴露執行排黑條款三大疏漏,並提出改革措施,將盡速建置網路自動查詢系統、運用AI人工智慧的協助進行排黑資格查詢及過濾,7日將與全國黨部主委開會討論後據此執行。

民進黨陷黑道入黨爭議,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說,身為黨主席,黨沒有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進入黨的機制,不僅造成社會紛擾,也辜負支持者的期待,「我感到十分抱歉」。她要求林錫耀,務必重新檢討入黨及審查的制度。

 

林錫耀在中常會後記者會表示,近期台北市黨部趙姓黨員因發生許多違法亂紀的行為,遭受社會極大非議,引發非常大的風波與紛擾,甚至影響民進黨形象。

他說,經審視,2013年曾發生大量黑道入黨事件,自此後就訂定排黑條款作為過濾黑道入黨的依據,此外,若要參選黨職如參選黨代表、執委、評委,在登記之後必須嚴格審查消極條件,有無違反更嚴格的排黑條款,黨員入黨排黑條款主要是有無參加幫派組織、有無違反組織犯罪、毒品及槍械、彈藥等犯罪條例,若有犯過這些罪刑者,一律無法入黨。

他並說,若要參選黨職如黨代表、執委、評委等職務同樣必須排黑條款審查且更嚴格,甚至只要被起訴都算。
 

林錫耀說,為何趙姓黨員不應入黨而入黨、不應參選卻當選黨代表、當選代表之後應依法不能有違法行為但卻發生失序行為沒有被發覺並依法予以解職,這三大部分都是現在要亡羊補牢、盡速改進的重點。

他說明,趙姓黨員2013年4月已經入黨,但同年5月才訂定排黑條款,可能當時沒有審查排黑的機制,不過,可以理解以目前地方黨部的工作能量,要審查那麼多黨員入黨的實質條件、有無符合排黑條款不是那麼容易,才會造成趙姓黨員2016年竟然可以登記參選黨代表,顯然也沒有經過實質審查;但究其原因,入黨審查與黨職選舉登記之後的審查,都只要求黨員做具名簽結的動作,沒有進一步作實質的審查,才會發生這些遺憾的事情。

林錫耀表示,接下來將盡速建置網路自動查詢系統、運用AI人工智慧的協助,可建置資訊系統,讓查詢工作可以有效迅速完成,避免用大量人力逐一查核,可能查不完也查不了。

他舉例而言,民進黨中央的部分,黨職參選人員會透過組織部一個一個去查,會進入司法判決等所有公開系統盡量查詢,若發生疑義,會做進一步追查,假設可以用網路自動查詢系統,就可以節省很多人力,一年入黨可以幾千名或上萬名,或黨職選舉的時候可能登記參選也高達1000、2000人以上都可以很快透過資訊系統完成查核。

林錫耀說,過濾之後,有些必須由人工加以判讀,如此一來,工作負擔就可以減輕,也許不是可以做到100分,但90%以上都可以有效發覺、查證,這就是未來要努力的重點,這個方案與計畫經在中常會報告後,7日也會在黨中央召開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會議,盼經由討論形成共識,往更落實排黑條款的方向繼續深化、繼續有效率執行,這是因這起事件所提出的改革措施。(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趙介佑染毒風暴

#民進黨#趙介佑#排黑#AI#黑道#排黑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9

0.1857

0.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