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多元抗旱 陳其邁:有信心至6月中旬水情橙燈


發佈時間:2021/05/0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5:24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全力抗旱,高雄市聯合水利署開鑿62口井及抽取高屏溪地面水等多元開源,至今天已將澄清湖水庫蓄水達93%。市長陳其邁說這些「救命水」,加上抗旱水井,可保高雄至6月中旬維持水情橙燈。

久旱不雨,全台努力抗旱,高雄市4月就超前部署,由市府水利局聯合水利署開鑿62口井,每日可以挹注共12.6萬噸的水源。水利局負責32口井,至今天完成8口井的開鑿,每天可增加2.4萬噸水。

 

高雄市攜手水利署等單位多元開源,連日抽水挹注已讓原本乾涸見底的水庫蓄滿93%,蓄水量達245萬噸。陳其邁中午由水利局長蔡長展等人陪同視察水庫,面對已近滿庫的澄清湖直說「看得很療癒」。

他說,市府抗旱以最壞的劇本開源,包括鑿井、抽取高屏溪地面水及水資源調度等;預估至6月中旬,高雄市有信心可以維持水情橙燈,一旦下雨,高雄市還能快速翻轉水情。

水利局簡報指出,負責32口井的開鑿,至5日共完成8口,預計15日會再完成8口,力拚20日前再完成16口,每日共可增加9.6萬噸水;另有10台移動式抽水機於高屏溪取水每日可再增加3萬噸水。
 

水利局指出,再計入水利署的30口抗旱水井與水源調度等措施,期望高雄市至5月底,共可增量48萬噸水量。

積極抗旱開源,水利局表示,維持水情橙燈至6月中旬有信心,不過仍呼籲民眾配合節水,因應水情變化,抗旱不可鬆懈,須有至5月底或是6月不降雨的最壞打算,盼民眾持續並肩抗旱。(中央社)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