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入黨重創形象 蔡英文親上火線:沒落實排黑感到抱歉

記者 林炫均,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6:58
蔡英文親上火線處理黑幫入黨事宜。(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親上火線處理黑幫入黨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近日因趙介佑涉毒案,陷入黑道入黨風波。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在民進黨中常會後,罕見對媒體發表談話。她表示,身為黨主席,沒有落實排黑條款,讓不適格黨員進入黨內,造成社會紛擾,忽視支持者的期待,感到很抱歉。

綠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明改革方向。(圖/TVBS)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內部管理問題,引發黑道入黨的批評,跟內部爭執,這些都影響民進黨形象。身為總統,對於大家所關心的治安問題,她執政以來治安一直是施政重點,最近發生的個案,讓她有所警惕,要檢視現有體制和執法環境,政府一定會持續強化掃黑反毒能量,對執法人員訓練管理,執法環境也要一一檢討,執法要能秉持專業,不受到不當政治干擾。蔡英文更向黨內喊話,過去一週內許多支持者在社群軟體中表達的不滿都要虛心檢討,並呼籲黨員遵守黨紀、正面回應及解決問題,以回應支持者。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趙映光同桌吃飯。(圖/TVBS)

趙介佑案爆發後,民進黨火速開鍘,綠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提出改革方向,包括中央與地方的審核入黨標準要一致,黨員入黨應有聯絡電話可以聯繫,市黨部也正全面清查2.5萬名北市黨員資料,若有違規入黨者,一定依黨規處分。此外,蔡英文本週五也計畫親自召集全國地方黨部主委開會,檢討黨內的「排黑條款」。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在記者會表示,民進黨會針對趙介佑失序的行為、為何不應入黨卻入黨、不應參選竟參選三點來做檢討。至於未來排黑審查機制的部分,林錫耀指出,經過與相關專家請教後,未來將建置網路自動查詢系統,針對入黨黨員的行動電話以及背景資料建檔,希望透過AI智慧減輕人工審查的負擔,以免黑道入黨或是人頭黨員淪為某些人的財產。
 
 
對現有黨員是否做全面調查,林錫耀表示,目前民進黨員將近2、30萬人,短時間很難做全盤了解,但會對現在具有公職、黨職將近4000人先做過濾,若經查獲有違反相關規定,也將交給權責單位做後續處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趙介佑染毒風暴

#黑道#趙介佑#總統#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7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