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豬肉產地美國 國防部認了:符合衛福部規定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3: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自從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以來,至今尚未驗出市面上有萊豬流通,但仍然讓不少民眾憂心。昨(3)日有網友在臉書粉專PO照,並指出國軍所食用的豬肉外箱寫原產地為台灣,但內包裝原產地卻是美國,質疑國軍官兵的食安問題。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坦言國軍確實有食用美國豬肉,但相關規定都符合衛福部標示規定,也已檢驗過確定沒有含瘦肉精。
 

有網友在臉書PO照爆料,海軍食用產地為美國的豬肉。(圖/翻攝自靠北長官2021粉專)

 
昨日一名疑似為海軍現役軍人的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長官2021」發文,表示一款里肌豬排的外箱包裝上所註明的原產地為台灣,但內包裝的產地卻是標示美國,質疑副供站到底有沒有抽驗各廠商送至副供站的食品,送去的食品外包裝紙箱與內容物品項、規格、數量、重量、產地及保存期限是否相同,並達到國軍要求的標準。
 
原PO更無奈地表示,這種情況該如何讓在艦上的官兵安心享用每一餐?身為中華民國海軍官兵,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卻要吃著遠從美國飄洋過海來台的美國豬,價值何在?
 
對於網友爆料國軍食用豬肉標示不清,國防部今日做出回應。(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軍伙食確實以國產豬肉為主,但廠商產品若是合格,且參與招標符合相關規範,國防部會要求廠商按照衛福部所規定的標示原產地,一切依照規定執行。
 
 
至於網友的爆料,史順文指出,肉品外箱所標示的原產地,是指製造與加工的地區(台灣),但其內有標示豬肉原產地為美國,官兵可依標示做選擇;此外,該副供站在3月11日曾將肉品送去檢驗,確定沒有含瘦肉精,強調副供站在維護官兵健康上面很審慎,相關標示也都符合衛福部的規定,官兵可以放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衛福部#豬肉#萊豬#檢驗#爆料#國軍#海軍#食安#美豬#產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2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