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介佑風波尚未平息 綠委遭爆疑找「傳奇黑二代」入黨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08:43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2月公開呼籲嘉義市民入黨,卻遭控拉黑二代入黨。(圖/翻攝自王美惠臉書)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2月公開呼籲嘉義市民入黨,卻遭控拉黑二代入黨。(圖/翻攝自王美惠臉書)

民進黨北市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販毒詐欺,重創民進黨形象,未料黨主席蔡英文才準備召開縣市黨部主委會議,遏止黑道入黨,卻有週刊接獲爆料,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上月發函黨中央,指出疑似有立委於3、4月間動員上千人入黨,其中甚至出現大哥級「黑二代」申請加入。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爆發涉毒事件。(圖/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前立委段宜康2日在臉書指出,8年前的此時民進黨尚未執政,但早已爆發大規模黑道入黨爭議,當時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委由他主持「異常入黨調查小組」,經過訪談、調查,最後退回萬件入黨申請案,民進黨更為此修改規定「此後入黨滿2年才有投票權」,黑道入黨爭議才稍有退潮,豈料8年過去,民進黨卻似乎忘記教訓,因此再度更改規定「入黨1年可投票」。

根據《鏡週刊》報導,段宜康會有一番指控,源自於民進黨嘉義市黨部原訂4月29日召開執委會,審查4月份新進黨員,最後因出席人數不足流會,不過嘉義市黨部在4月20日發函中央黨部組織部,提及民進黨於3、4月入黨人數激增上千人,全數來自同一立委服務處,並有「黑道子女」入黨狀況,質疑有心人士大量吸收人頭黨員,企圖影響明年黨職選舉。

王美惠過去因「一手抓豬腸」而有民進黨女戰神之稱。(圖/TVBS)

而嘉義市僅王美惠一席立委,因此嘉義市黨部指出的立委服務處便在影射她,黑道子女則是嘉義「蕭家班」大哥級人士的子女及親人,該名人士10多年前因《組織犯罪條例》、恐嚇等罪遭檢警逮捕,輕判脫身後,近年以無黨籍身份投入公職選舉,但未當選;週刊指出,這次蕭家班「黑二代」申請加入民進黨,介紹人是與王美惠互動頻繁的蔡姓里長,上千份入黨申請書都是由王美惠服務處的高姓助理分批送到市黨部。
 

不過對於嘉義市黨部指控,王美惠嚴正駁斥,自己在今(2021)年2月起在服務處設立入黨專區,至今有許多民眾前來申請,但市黨部長期由黃氏家族把持,卻誣陷她號召人頭黨員、黑道人士入黨,此舉完全是在阻撓她行政,相信市民自有良心,公平判斷。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趙介佑#爭議#蔡英文#民進黨#販毒#黑道#嘉義市#立委#段宜康#王美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72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