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抗旱應變計畫 蔡英文指示貫徹3工作


發佈時間:2021/05/0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4:43
蔡英文前往視察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並頒贈加菜金。(圖/中央社)
蔡英文前往視察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並頒贈加菜金。(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桃園視察「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她指示相關單位要加速新水源開發、加大清淤力道,面對極端氣候趨勢,要加強對未來的應變,持續完成相關水資源建設。

蔡英文指示相關單位要加速新水源開發。(圖/中央社)

 
蔡總統上午前往石門水庫蓄水域上游國軍羅浮清淤工區,視察「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並聽取水利署及國防部簡報。她在致詞時表示,上星期台灣迎來了水氣風面,各地都下起雨來,大家都期待很久了,但面對百年罕見大旱,在梅雨來臨之前,還是要謹慎進行調度,也感謝各單位投入抗旱工作。

蔡總統指出,面對抗旱關鍵時刻,有三件事情請大家務必貫徹執行,第一要加速完成新水源開發工作,從去年開始,政府提前因應56年來首次沒有颱風帶來雨量嚴峻考驗,感謝經濟部尤其是水利署、國防部、在地的桃園市政府及所有相關單位通力合作。

蔡總統說,政府在2017年就規劃前瞻基礎建設,去年提早因應旱象,才能夠像現在這樣延長抗旱能量,因為預先準備了,現在才能繼續打抗旱延長賽,在梅雨來臨之前,更要加速完成新水源開發工作,降低大旱對國人影響。

 
蔡總統說,其次,水庫處於低水位,要請各單位加大力道加速清淤,經濟部要整合各水庫單位也協調國軍弟兄姊妹戰力,同時動員民間廠商持續投入人力、機具,以政府跟部隊、民間三方合作模式,加速進行各水庫清淤工作。

蔡總統表示,過去幾年經濟部全力推動水庫清淤,去年水庫清淤量不僅達到歷史新高,也是歷年平均的2.6倍,是非常難能可貴成績。

蔡英文指出,石門水庫清淤進度具有戰略意義。(圖/中央社)

蔡總統指出,今天所在的石門水庫,清淤進度更具有戰略意義,因為石門水庫不僅是供應桃園地區主要水源,也可透過服務桃竹的幹管,支援新竹地區部分用水,在水資源運用跟調度上非常重要。

蔡總統說,第三,因應極端氣候趨勢,請相關單位加強對未來應變,持續完成相關水資源建設。現在除了清淤維持水庫容量外,也請經濟部以多元方式推動各項水資源計畫。比如海水淡化、污水回收再利用,並繼續進行自來水檢漏工作,這是非常重要工作,以多元開發新水源方式,提供國家穩定水源。

蔡總統也再次感謝國人同胞配合政府節水措施,一起省水,努力找水、調水,共同度過這場大旱挑戰,並提高台灣水資源韌性,繼續一起努力。

蔡總統隨後也頒贈加菜金給執行相關工作的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北區水資源局及國軍53工兵群等單位,隨後視察了解現場清淤狀況,她同時提醒,除了工地要注意安全問題及風險管控,現場管理也要留心相關安全及管控。

根據水利署資訊顯示,石門水庫截至今天上午11時50分,水位215.73公尺,有效蓄水量為4179.9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20.63%。(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蔡英文#桃園#抗旱#計畫#水資源#石門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77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