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張不蓋核四 柯文哲:台灣若發生核災就是「滅國」


發佈時間:2021/05/0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4:45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個人主張不要蓋核四,因為核廢料怎麼處理,沒人講得出來,也沒人有辦法寫出核災事故的疏散計畫,而且台灣發生核災大概就是滅國了。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最多將有「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國、民兩黨全力總動員;民進黨規劃逾300場「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施政說明會;國民黨也啟動全台街頭宣講活動,預計舉辦500場以上,並規劃大型造勢活動。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辦「未來能源轉型」研討會,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對於訴諸政黨競爭,甚至意識形態的公投,只用簡單的是或不是,就要來解決相當複雜、專業的問題,他認為不對,也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針對核四議題,柯文哲指出,核四絕不是蓋或不蓋的喊口號問題,他個人主張不要蓋,因為太困難,核廢料怎麼處理,沒人講得出來;核災事故疏散,不管是核一、核二、核四,要畫半徑30公里的疏散圈,要疏散幾十萬人,也沒人有辦法寫出疏散計畫,這是現實問題。

柯文哲表示,有人說在福島核災後核電廠安全度提高,但核廢料還是無法處理,而且台灣出現核災大概就是滅國了,大家是否願意承擔這樣的後果,必須要拿出來討論。
 

柯文哲指出,國、民兩黨對於核電的立場,對照各自對日本排核廢水的態度,根本就是「精神錯亂」。他認為不應該訴諸意識型態,鼓動民粹,終究要誠實面對問題。目前在台灣,擁核的未必是國民黨,反核的也未必是民進黨,反而是藍綠在綁架台灣人民。

此外,針對萊豬議題,柯文哲指出,只要有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他就認為是安全的,問題也就可以解決。萊克多巴胺在所有瘦肉精中的代謝半衰期最短,豬隻在屠宰前3天停用含萊劑飼料,就可讓體內的濃度降很低;台灣作為購買者,難道無權要求生產者,然後再對於進口萊豬給予特別的貨號嗎?

柯文哲說,這麼簡單的問題,用科學的態度就可以處理,當時他對立法院朝野大黨為此杯葛12次院會感到很奇怪,這也是民眾對於藍綠最大的指控,因為藍綠根本不是要解決問題,只是在訴諸民粹、政治動員,讓國家更混亂,然後謀取政黨利益。

至於藻礁議題,柯文哲表示,民進黨提出能源轉型目標是要減煤增氣、展綠及非核,如果核一、核二、核三都不延役,且核四不蓋,然後天然氣發電要占50%,那藻礁就變成不得不的選擇,但他質疑民進黨政府為何要把台灣人民逼到走投無路。(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藻礁公投

#柯文哲#核四#藻礁議題#台北市#核廢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26

0.3006

0.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