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24年!我駐美F-16將首返台構改 當年沿途停2美基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9:49

國軍的F-16A/B戰機,正在國內構改提升成F-16V,因此空軍駐美國路克基地擔任訓練任務的F-16機隊,預計也要回台,最近有人拍到戰機塗裝也開始修改!TVBS也訪問到了1997年唯一跟著美軍駕駛F-16飛回台灣的種子教官郝光明,分享當年沿途停了兩個美軍基地、空中加油了19次!

圖/翻攝自Jonathan Navarro

 
外國軍事迷拍下這張照片讓人看了很興奮,這架是國軍駐美的F-16,垂直尾翼序號「6605」,機尾的美國軍徽也改塗成青天白日,對比國內現有的好像長得差不多,不過仔細瞧戰機前半身,飛官姓名是英文還有個老鷹圖騰,元素一半美軍一半國軍實屬罕見,雖然戰機是我們買的,但在美訓練機身都會漆上美軍樣式,如今改漆也意味著它即將飛回台,構改升級成F-16V。

最後一次有F-16從美國跨海回台,已經是1997年的事,130多架由美軍執行交機,唯獨首批兩架,其中雙座機有一位是我空軍教官。

空軍首批F-16A/B種子教官郝光明:「總共花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中間經夏威夷跟關島這兩站,在美軍的想法是他們要調整時差,F-16要飛這麼長時間,是因為我們要跟著加油機。」

 
從美回台可是大工程,1997年4月4日,從美國德州起飛到夏威夷,之後到關島這兩段就要各飛超過8小時,抵達各點後休息5天,4月14日花快5小時從關島飛嘉義,只是沿途加油總共19次。

圖/TVBS

空軍首批F-16A/B種子教官郝光明:「一加完10分鐘到15分鐘,可能又要再加一次,(美軍KC-10加油機)它也跟著,跟著的時候它就到了我們防空識別區,ADIZ外面的時候它就做待命。」

空軍首批F-16A/B種子教官郝光明(1997.5.17):「基本上來講這飛機啊,它的性能提升了很多。」

當年英姿至今還有,國軍在美國擺了,13架F-16A/B供訓練用,過去24年都沒回來過。

圖/TVBS

空軍首批F-16A/B種子教官郝光明:「兩岸之間的局勢怎麼變化,已經跟我們那個時候不一樣了,我們那個時候是會比較敏感一點,所以現在回來,我想我們空軍的飛行員,能夠參與這個任務的人,應該會比較可能性高而且比較多。」

大方秀出與當年同乘美軍合照,這次回台如何跟美軍配合還不知,但也意味著完成構改的F-16V,可能會以相同方式赴美,也展現台美各層級軍事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空軍#戰機#美國#台灣#兩岸#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000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