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憂我軍事失衡! 吳釗燮與美智庫視訊:北京野心超過統一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9:13

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美國智庫視訊,大談民主議題,不只怒批對岸打壓台灣民主,更呼籲世界各國要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抗中國大陸,因為北京的野心,不只是想統一兩岸而已。

圖/翻攝McCain Institute

 
外交部長吳釗燮:「北京的野心超過了,海峽兩岸之間的統一。」

與美國智庫視訊交流,外交部長吳釗燮這話說的直接,左批對岸壓迫台灣,右拉各國站同陣線。

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繁榮的民主,跟壓迫的共產主義政權,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但我們需要您的幫助,幫台灣守護民主,就是幫助全球守護。」

 
一方面尋求國際援助,另一方面外交動作也不少,自從美方4月放寬官方接觸限制,美台間的隱性同盟似乎轉為顯性。

圖/TVBS

左邊是美國駐法國大使阿傑勒,右邊則是我駐法代表吳志中,照片還是美駐法大使館PO出來的,特別打上中華民國國旗,強調台美關係友好,這更是1979年斷交以來,首度邀請台灣官員進入官邸交流。

經濟學人影片旁白:「中國聲稱台灣是自己的,但是在美國的支持下,台灣能夠抵禦大陸的優勢。」

不過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提出示警,台灣是目前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蔡總統回應我們有能力建立安全屏障,但離鄰居日本似乎不太樂觀。

日本防衛相大臣岸信夫:「觀察臺灣和中國大陸的軍事均衡,最近可說大幅偏向中國這邊,而且這個差距,是每一年、每一年擴大中。」

圖/TVBS

不諱言兩案軍事資源懸殊,會這麼擔心也是因為,兩岸若真開戰,日本無法置身事外。

 
日本防衛相大臣岸信夫:「『臺灣一旦發生了什麼事』,就某種程度來說,也『可能對日本產生直接影響』,我想我們必須好好關注。」

從日本大臣的態度,到國際雜誌分析,這台海間的肅殺氣氛,仍然沒隨著時間緩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統一#兩岸#美國智庫#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2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