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費除罪化初審爆衝突 召委郭國文宣布送出委員會


發佈時間:2021/04/2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5:33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中央社)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議題,朝野爆發衝突拉扯,在混亂中,排審此案與主持會議的召委、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宣布「直接送出委員會」。

財政委員會15日排審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由於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國民黨立委質疑是替前總統陳水扁所涉貪污案脫罪,民進黨立委則認為國務機要費就是特別費,特別費已經全部除罪化,為什麼獨留國務機要費沒有除罪化,朝野無共識。對此,15日黨團協商決議,22日舉行公聽會,今天審查此案。

 

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會議一開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林德福、賴士葆、李德維、陳以信等人接連提出程序發言,質疑這項修法是幫陳水扁等人脫罪,相關行政機關的報告都沒有表達立場,行政部門的壓力非常大,沒有人敢表態,也沒有提出修法對案,建議暫停今天後續審查程序。隨後,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提出散會動議。

對於費鴻泰等人所提散會動議,排審此案與主持今天會議的財政委員會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做成繼續開會的處理,並請修法提案人蔡易餘進行提案說明;國民黨立委隨後包圍發言台,阻擋蔡易餘說明,蔡易餘在混亂中還是進行說明。

隨後,朝野爆發衝突拉扯,現場一片混亂。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等人高喊「民進黨不要為貪污護航」;郭國文數度制止,要求國民黨立委不要干擾會議程序,並繼續唱名請登記發言的立委上台發言,並請列席機關報告,但都無法順利進行。
 

郭國文最後宣布,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直接送出委員會,散會。與會民進黨立委與列席官員隨即起身離場,郭國文說,國民黨立委應為程序負責。

曾銘宗、羅明才、林德福、賴士葆、李貴敏等多位國民黨在財政委員會的立委齊聲聲明,不承認今天的會議程序。

李貴敏說,未經審議送出,是財政委員會之恥、立法院之恥;林德福說,整個程序違法,完全不承認,如果提到院會,將來有更大動作;羅明才說,今天的程序違法,主席不適任。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16人擬具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主張民國95年12月31日以前各機關支用的機要費、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的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

蔡易餘今天受訪表示,國務機要費與特別費的性質相同,法律不應該有差別待遇,希望好好面對歷史的錯誤,把過去會計法修法時將特別費除罪時刻意排除國務機要費的錯誤導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立法院#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郭國文#陳水扁#特別費#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173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