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太魯閣號出軌是「政府殺人」?陳時中急救火台鐵新局長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4:36
杜微脫口認同「太魯閣號是政府殺人事件」,陳時中跳出來救火。(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杜微脫口認同「太魯閣號是政府殺人事件」,陳時中跳出來救火。(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甫升任台鐵局長的杜微今(21)日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當被藍委陳玉珍問到,「認同太魯閣事故是政府殺人事件嗎?」先是回答認同,隨後驚覺有異才改口,一旁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見狀也隨即跳出來救火。

杜微升任台鐵局長。(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臉書)

 
立院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交通部及衛生福利部等進行「智能化職安、工安及公安總體檢與災害後危機處理及救濟」專案報告,陳玉珍質詢時認為,若台鐵在職安方面能引進勞動部提到的AI系統,提早偵測軌道異物或許就不會發生太魯閣號事故,衛福部也毋須協助進行勸募及救助等動作。

陳玉珍質詢杜微。(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隨後陳玉珍轉向仍以台鐵副局長身分接受質詢的杜微問道,「我一直覺得,0402太魯閣事件是政府殺人事件,局長認同嗎?」沒想到他聽聞竟回答「是,認同」,對此陳玉珍忍不住再三強調,「認同?你也認同?我說這個0402太魯閣事件是政府殺人事件,你也認同?」

陳時中(紅圈處)站在杜微身旁。(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此時,站在一旁的陳時中立馬跳出來救火,稱這是一連串社會背景造成的事件,杜微這才尷尬表示,「我覺得並不是這樣,它是一個因為各種因素串連起來造成的」,輪到綠委蘇巧慧質詢時也給予澄清機會,他則再次解釋,稍早沒聽清楚,當成「是政府的什麼什麼責任」,已經有做更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殺人事件#杜微#陳玉珍#質詢#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2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