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也排核廢水?」 原能會:謝長廷不專業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3:19

日本宣布兩年後將排放核廢水,引發民眾疑慮,原能會主委到立法院報告,被問到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發文說台灣也排放核廢水,謝曉星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謝長廷會這麼說,外交場域他不能置喙。

圖/TVBS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我今天是應邀來,不是應你們的邀,如果是這樣我就開個記者會。」

直接嗆,今天要負責的是立委,不是記者的提問,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針對日本兩年後要排放核廢水來立院報告,但只是想問原能會要怎麼應對,主委急跳腳。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第一個,他開放了嗎,(兩年後)兩年後的事情會有什麼變化,(所以兩年後才要做決定嗎),聽我講完好嗎,我們現在在超前部署了,不是嗎。」

 
圖/TVBS

強調早就提前部署,但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之前說「核廢水喝了也沒事」,原能會也認同嗎?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你現在訪問我,不要拿日本的說法,我當然覺得不適宜飲用,當你聽到是核廢水你會去飲用嗎。」

話講的很酸,但面對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也說台灣排放核廢水,謝主委這麼說。

立委高虹安vs.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我只是希望請他們幫我協助,我哪知道,(哪知道他會講這種話),我哪知道我們謝代表,他會去,他會以一般人認知,講這種話,這個我真的不清楚。」

圖/TVBS

搖搖頭,說外交不是自己的掌控範圍,那日前原能會對日本遞交的抗議呢?

立委萬美玲vs.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所以現在對方把你已讀不回,我想不會,不會,你認為什麼時候,才會接到他的回應,因為不是嘛,他們現在目前(嘆),4/13他們宣布這件事情,到今天為止,有沒有任何一個人給你一點點回應,當場說他就說會帶回去考慮。」

 
強調我們的意見日本有收到,但有沒有回應現在還不知道,自稱是全民的原能會,能不能有效替台灣民眾發聲,恐怕也打上大大的問號。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我不是已經提出反對了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核廢水排海

#日本#核廢水#原能會#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0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