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打鬼!國防部擬納戰時兵力 陣頭不解「能做啥」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9:50

面對共軍威脅增強,國防部加強後備戰力,國防部更拋出新想法,希望能整合民間各部會在戰時提供協助,其中也研擬將宮廟的義勇納入防為體系,這概念一拋出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圖/TVBS

 
這宮廟活動在台灣肯定不陌生,大型一點的少說上百上千甚至萬人,國防部就認為這些人力,在戰時也能派上用場。

記者莊鎧毓:「國防部成立後備動員署,現在更拋出議題,想要借重宮廟的號召力來,投入戰場。」

真的沒開玩笑,畢竟對岸動作頻頻,國防部也出新招,在台灣面臨災變時刻,一些非營利組織、教會、宮廟人事等等都能參一咖演關鍵角色,那他們願意嗎。

 
圖/TVBS

宮廟年輕人:「一開始聽到有點一頭霧水,如果真的國家有這個需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們一定挺身而出。」

第一時間聽到,的確有點不可置信,這難到是要宮廟幫忙打仗嗎?

艋舺青山宮秘書陳玉敏:「剛聽到會覺得怪怪的,到底我們宮廟能動員什麼出來,那就是看我們平常,有很多的軒社、很多的陣頭,這就可以大一點的動員。」

圖/TVBS

其實也不是要衝鋒陷陣啦,初步規劃主要功能會是,協助救紮、烹煮熟食,提供場地還有後勤補給等等,把人力運用最大化。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民間的專長,如果說實際上要運用在作戰,定期動員教育訓練是必要的,也許可以運用他們在民間的助力,協助部隊後勤資源整備,可能是地方上面的保護任務等等。」

專家點出問題要動員不是不行,但如果需要額外時間訓練,就怕宮廟人士有正職要做意願不高,但對岸來勢洶洶,國防部也不得不考慮任何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宮廟#國防#共軍#備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342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