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手台電能源轉型 台泥董事長:減碳應從個人做起


發佈時間:2021/04/1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20:48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圖/TVBS資料畫面)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圖/TVBS資料畫面)

淨零碳排已是國際減緩氣候變遷的共識,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台灣要邁向淨零碳排,要從供給、使用、製造與環境4面向投入,是很大的挑戰,同時也是創新科技的機會。

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天下午舉辦「極端氣候下的新常態-以新興科技達成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論壇」,邀請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黃育徵、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等人與會,探討減碳議題。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台灣要朝向淨零碳排邁進,要從供給、使用、製造與環境4個面向投入,是很大的挑戰,不過,同時也是創新科技的機會。

劉文雄表示,供給面應供給低碳或零碳電力能源;使用面要節約能源,改變使用型態與不同商業模式;製造面要減少碳排放:環境面則可碳捕捉與再利用。

楊偉甫說,台灣2025年能源轉型政策目標是非核、展綠、增氣與減煤,台電將進行能源轉型,發展低碳能源、火電減排減碳,並展開數位轉型,及精進風險管理、強化系統韌性。
 

台電能源轉型將採取擁抱綠能及增氣減煤雙主軸,在推動綠能方面,楊偉甫表示,台電將推動大型太陽能電廠、開發離岸風電,離岸一期預計2021年底發電,裝置容量約110百萬瓦(MW),離岸二期預計2025年發電,裝置容量300MW。

楊偉甫指出,數位轉型是能源轉型的必要工具,智慧電網是台電數位轉型首部曲,是未來新能源大量進來,達成穩供的重要基盤,目標是全台戶戶都有智慧電表。

針對台電發布環境白皮書,楊偉甫說,台電是玩真的,將建構台電未來環境永續藍圖,在碳中和生態圈扮演關鍵角色。台電已走在減碳道路上,未來將積極跨部門合作,共創2050碳中和新時代。

黃育徵表示,台灣要落實淨零碳排目標應從使用者端反轉,打破既有線性經濟的迷思,扭轉利益私有化、成本共有化情況,從源頭使用端規劃與擁有權及資源脫鉤。

張安平說,溫室氣體造成氣候改變沒有國界,是全世界問題,不只是工業界要負起責任,而是每個人要負起的責任,地球是我們向孩子們借的環境,希望500年後子孫能夠看到我們的現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泥#台電#能源#減碳#氣候變遷#工研院#張安平#楊偉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1233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