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美軍購案 國防部:爭取AGM-158遠距攻陸飛彈


發佈時間:2021/04/1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22:16
國防部爭取AGM-158遠距攻陸飛彈。(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爭取AGM-158遠距攻陸飛彈。(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今天關切,有無任何美對台軍售案是「台灣想買,但還沒獲美方通知能賣」的項目;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回應,國軍爭取的對美軍購項目中,目前只剩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

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針對「國防部防衛後備動員署組織法」制定草案、「國防部組織法」及「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條文修正草案提出說明,並備質詢。

 

有關媒體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知會政府相關單位,拜登政府將首次軍售台灣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一案,邱國正會前受訪時回應,此案已走很久,但到目前為止均未接獲正式告知,他不清楚近期外界傳言是怎麼來的,但確實是有自走砲這個案子。

趙天麟關切,從前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迄今,還有沒有「台灣想買,但還沒獲美方通知能賣」的對台軍售案。

李世強表示,所有經公告售台的軍購案,目前進度均正常;而台灣還在爭取的案子,目前僅剩空軍遠距攻陸飛彈AGM-158的部分,還在持續爭取中,而台美溝通的管道均暢通正常。
 

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詢問,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上週率團訪台,邱國正有無與陶德見面。邱國正表示,他沒有參加總統接見,但有參加會談與晚宴,且不僅他一個人,也有其他部會首長參與,當日共見美團兩次。

邱國正強調,他與美團會面期間,並沒有談及軍購軍售,而是談論兩岸情勢、周邊狀況與印太區域情勢,自然會導出如何防範、合作的話題,但未談及要籌獲什麼國防裝備;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在質詢時也替邱國正緩頰,並表示,M109A6軍售案已是舊案,與近日來訪的陶德「八竿子打不著」,因為去年路透社就已報導過此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售#國防部#美軍#軍購#武器#飛彈#AGM-158#李世強#邱國正#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4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