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宣布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 鐵道局長胡湘麟任次長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7:20
王國材確定接棒交通部長一職。(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確定接棒交通部長一職。(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表示將負起責任辭去部長職位,確定於明(20)日正式卸任。至於新任交長人選到底是誰來接棒?其中有多次救火經驗,還有「鋼鐵人、工具人」之稱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呼聲最高,外界認為他有望代理後真除。行政院今日也宣布,將由擁有完整陸、海、空交通領域經驗的王國材來接任交通部長一職。

今日為林佳龍(左)任期最後一天。(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宣布,交通部長將由王國材接任,王國材的學經歷在交通領域歷練十分豐富,從中央到地方都看得到他的貢獻,且擁有優秀的協調能力,從華航事件就能看出他的穩健圓融,是位交通專家跟政務人才。

羅秉成表示,原本政務次長一職將由鐵道局長胡湘麟接任,從他的經歷和學歷來看,可見胡湘麟一路從基層做起,長期耕耘鐵道工程領域,過去的專業和成效也都是大家有目共睹。這次人事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有交代、社會有期待,新上任的人事必須有專業的執行力、能與工會溝通的協調力、能夠立即上手的行動力,相信王與胡組成的團隊能務實地加速台鐵改革事項。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宣布人事調整。(圖/TVBS)

羅秉成指出,未來將持續保持務實的精神、痛定思痛,且依據「1安全、2安定、3目標」的要領來推動台鐵改革,首先是必須做到行車安全,再來是財務和員工的安定,還要兼顧有車、有票、準時到的目標,讓民眾有車坐、有票買,且列車能準時到站,逐步贏回民眾對台鐵的信心。蘇貞昌也期盼,借重部長跟次長長期在交通部的工作經驗,互相搭配為交通部帶來新氣象。
 

王國材今出席林佳龍歡送會。(圖/TVBS)

行政院證實由外界呼聲最高的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在2016年5月蔡英文執政時擔任交通部政務次長,2018年吳宏謀轉任交通部長,同年因普悠瑪事故請辭,便由王國材代理部長,另王國材也代理過中華郵政董事長、港務公司董事長等職,更親上火線協調華航罷工行動、Uber與計程車業者等爭議事件。

因為有多次救火經驗,王國材當年也被譽為「最佳救火次長」,由於相關學經歷涵蓋了陸、海、空三大方面,且工作十分忙碌,王國材也曾自嘲自己像「工具人」,不過林佳龍對他的能力十分讚賞,認為他並非工具人而是「鋼鐵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灣政局風雲

#台鐵#太魯閣號#林佳龍#交通部#王國材#行政院#交通部長#政務次長#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7

0.0946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