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事故隧道通車 林佳龍搭首班車曝「卸任後動向」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07:58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搭乘首班車視察。(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搭乘首班車視察。(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出軌意外,釀成49死、超過200輕重傷的嚴重事故,經過17天的救災與搶修過程,今(19)日清水隧道正式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搭乘首班車視察,由於辭呈明日生效,今日也是他的任期最後一天,他也透露未來將以「志工」角色,持續關懷、一路陪伴。

林佳龍搭車視察後將赴教會、廟宇替罹難者祈福。(圖/TVBS)

 
林佳龍今日早上搭乘5時27分的首班車視察,他表示,事故之後,搶修跟搶通工作快速完成,讓善後工作告一段落,他也能放心交棒給下位交通部長,而這過程中要感謝很多人,發生這種災難,大家都感到萬分不捨,交通部同仁也感到很自責,不過也要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實行更徹底的改革,避免悲劇再度重演,「這是我作為政務官,除了負起政治責任,也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

通車初期,列車行經此處時會減速。(圖/TVBS)

林佳龍也提到,隧道修復通車初期,列車經過時會減速降至時速40公里,也會有周邊的號誌和提醒的設施,除了列車會減速外,也加強周邊的監控與告警,讓乘客可以安心搭乘。

歷經17天搶通,清水隧道今日恢復通車。(圖/TVBS)

 
由於林佳龍的辭呈明日生效,今日也是他部長任期最後一天,外界十分關心卸任後動向為何?他透露,對於這次事故的罹難者與其家屬,之後會以「志工」的角色持續關懷、陪伴,在他任內已經訂出一個關懷員與權益保障小組,他會配合交通部後續的關懷、權益保障的規定,以志工方式持續進行關懷。林佳龍說,今日完成他的最後任務,隧道通車後,他將「脫下部長外套」回交通部參加同仁舉辦的惜別會,跟同仁告別。至於台鐵局長人選是否已選定?他表示,新任的交通部長會再與行政院核定人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台鐵#林佳龍#交通部#清水隧道#通車#卸任#請辭#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77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