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辭駐美職務選2022北市議員? 「口譯哥」親自給答案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9:03
趙怡翔擔任蔡英文勝選記者會口譯爆紅。(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TVBS資料畫面)
趙怡翔擔任蔡英文勝選記者會口譯爆紅。(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TVBS資料畫面)

2016年擔任總統蔡英文勝選國際記者會口譯爆紅的「口譯哥」趙怡翔,目前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不過現在卻傳出他為了投入2022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舉,已辭去職務,對此,他稍早也在臉書作出回應。

趙怡翔傳已和蕭美琴請辭。(圖/TVBS資料畫面)

 
趙怡翔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子弟兵,被視為偏「英系」,曾擔任政治記者、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等職務,2019年被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時,還一度引發爭議。知情人士透露,趙怡翔其實在擔任小英教育基金會研究員時,就曾透露對選舉的興趣,數週前已向駐美代表蕭美琴請辭,打算返台加入九合一選戰。

對此,趙怡翔在臉書發文表示,很榮幸在美國兩年半間能和優秀團隊共識,並和美方對口密切合作,促進完成重要推案,他也認為現今台美關係較過往穩固,高層交流、雙邊合作等更加緊密互信,我國官員進入美國國務院開會已是常態,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不到百日就派資深訪團赴台交流,「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進程」。

趙怡翔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他最後也強調,「至於我個人,非常感謝這段時間有機會在美國打拼,未來也希望透過其他方式參與政治」,似乎藉此回應辭職參選一說,並透露目前還沒有確切返台時間點,在那之前會持續為台美關係努力,盼望讓外界看到更多進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口譯哥#趙怡翔#台北市議員#選舉#駐美代表處#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781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