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馬俑變「娃娃兵贗品」!古文物加密貨幣 詐騙吸金上億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00:00

高雄一家藝術公司涉嫌吸金,4年前以古文物為號召,還找來前副總統呂秀蓮參觀展覽,藉此背書,吸金高達3億元。公司遭起訴後,竟然改名復出,再度用「古文物投資」吸引民眾,更自創加密貨幣,詐騙上億元。檢調在搜索時,發現藝術品全部都是贗品,連兵馬俑都變成娃娃兵。

圖/TVBS

 
廣告短片中,聲稱是「藝術品是最安全的投資避險工具」,展出各式各樣古文物、收藏品,只是仔細一看,這個兵馬俑造型好像怪怪的,原本是勇猛的戰馬,怎麼變成迷你馬,還有撐傘的士兵,也變成兩位娃娃兵縮在馬車上,連畫家郎世寧的作品「乾隆皇帝大閱圖」,衣服換了顏色,連白馬都變紅馬。

記者 宋佳娟:「這家藝術投資公司,不只古文物全都是贗品,還自創加密貨幣來吸金,前身也被起底,4年前就用投資古文物的名義來詐騙超過3億。」

公司人員vs.前副總統 呂秀蓮(105.11.8):「掌聲歡迎呂副總統蒞臨天暢公司。」

 
圖/TVBS

過去找來前副總統呂秀蓮參觀藝術展覽,還以為真有「古文物投資」這一回事,其實通通都是假的。4年前林姓主嫌,就用「古文物證券化」成立藝術公司,要投資人認購股票,不法獲利3億元,遭起訴後,竟然又另起爐灶。

大樓管理員:「假日可能會辦一些活動,遊覽車找一些阿公阿嬤來這邊上課聽講,應該是藝術品這種東西。」

圖/TVBS

位在高雄苓雅區的這家藝術投資公司,宣稱擁有大批古文物,其實通通都是贗品,還自創藝術加密貨幣,也常常辦鑑賞會加深可信度。甚至喊出「貨出去、錢進來、古文物、動起來」,疑似想模仿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口號,來吸引民眾。

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陸續推出巴藝金幣 收藏家等投資方案,透過網路行銷、多層次傳銷,以及舉辦說明會方式,來向投資人宣稱。」

這家公司不只有臉書專頁,連網站都設計得有模有樣,不少投資人都被唬得一愣一愣,事後才發現自己受騙上當,檢方也將林姓負責人等3位主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已經獲准,其餘7人分別以3到6萬交保候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遊覽車#高雄#改名#交保#投資#臉書#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36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