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供5停2第2週 盧秀燕:盤點3水源助民生用水


發佈時間:2021/04/1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6:21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

台中市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進入第2週,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市府協助水公司發掘水源,包含盤點建築工地地下水、開封原先封閉不用的水井及新鑿水井,共度旱災難關。

中台灣面臨半世紀嚴峻乾旱,台中地區6日啟動分區供水計畫,盧秀燕今天出席自來水延管路面復平計畫—大安區福興里開工祈福典禮,媒體關心,台中市是否再盤整一些水源因應旱災。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地下水資源尚屬豐沛,工地在開發建設當中地下水會不停湧出,是非常珍貴的水資源,市府已盤點65處工地,協助水公司再利用新建建築工地地下水,如勤美之森建案及老佛爺建案的地下水,經過水公司檢測水質良好,淨化後可納入鄰近自來水管系統再利用。

她說,還有一些水井因當時政府不主張使用地下水故封閉不用,日前也盤點出來,提供自來水公司檢測水質,如水質良好、水量豐沛,淨化後也可作為民生自來水使用。

台中市政府與中央合作規劃在中央公園開鑿12口民生用水井,目前已完成第一口觀測井,經檢測水質良好,可提供自來水公司淨化轉換成民生自來水。
 

台中市政府推動自來水延管計畫,與自來水公司合作爭取中央補助,陸續完成大安區中庄里、龜殼里及福興里等大區域延管工程,市府今年編列新台幣6000萬元進行延管後路面復平,第一期在福興里興安路、福安路及福東路(含週邊巷道)約4.3公里施作,預計5月底完工。

盧秀燕表示,完工後有助改善道路品質,提升通行安全。經發局指出,大安區福興里延管工程在108年施做,同年8月完成,受益用戶多達221戶,去年12月用戶接管完成,市府接續啟動福興里興安路、福安路及福東路路面復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盧秀燕#限水#民生用水#旱災#供5停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1566

0.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