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當白沙屯媽祖香燈腳徒步進香 祈求天降甘霖


發佈時間:2021/04/1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4:53
總統蔡英文接駕白沙屯媽祖,祈求台灣平安、天降甘霖。(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接駕白沙屯媽祖,祈求台灣平安、天降甘霖。(圖/中央社)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天抵達雲林北港,總統蔡英文前往接駕,繼2019年之後,再次做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徒步進香,為台灣祈求平安順利、天降甘霖。

蔡總統在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在雲林縣北港鎮真武殿加入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眾人化身成香燈腳,與鑾轎一起走到北辰派出所,全程5公里;沿途民眾熱情打招呼,蔡總統則揮手回應。

 

蔡總統在朝天宮廣場前致詞表示,自己是媽祖的香燈腳,一路上看到信眾非常虔誠,雖然天氣炎熱,有些辛苦,但大家一心一意追隨媽祖,路邊也有很多民眾提供飲料,並為隨香的信眾加油,這就是台灣人團結的精神,也是媽祖的精神,也是這樣的精神才能克服疫情、控制疫情。

蔡總統提到,台灣人的精神,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台灣人意志,覺得台灣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地方,經濟也可以穩定發展,這都是大家團結一心,也是媽祖的庇佑。

蔡總統表示,這些日子以來,水有點缺,希望媽祖保佑,快點下雨,解決缺水問題。
 

蔡總統說,看到很多年輕人一起跟隨媽祖進香,證明媽祖信仰顯赫,科技將宗教、文化做最快速、最有效的傳播,這就是台灣科技力量與宗教力量的結合,是穩定台灣社會最重要的力量。

上萬信眾湧入北港鎮,看到白沙屯媽祖鑾轎抵達朝天宮時,眾人齊喊「進喔!進喔!進喔!」鑾轎三進三出最後進入朝天宮駐駕,預計今晚11時許起駕回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跟著媽祖遶境去

台灣旱象難解

#蔡英文#媽祖#缺水#白沙屯媽祖#降雨#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810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