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藍委沒邀主席 AIT安排6立委「秘會」陶德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崔重群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9:35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在見完總統跟閣揆後,還以秘密會議的形式邀請6位立委會面,但這邀請名單包含跨黨派立委,卻沒有在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讓江啟臣不滿,砲轟迎賓的外交部。

圖/TVBS

 
親切的對台灣媒體揮揮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在AIT處長酈英傑的陪同下,到行政院來拜會院長蘇貞昌。

一個小時後捨棄旁邊,距離不到300公尺的立法院,還要跑到酒店跟「特定」立委見面。

立委(國)陳以信:「我這一次是以個人的身分,跟他們安排會面的時間。」

 
說以為是私人會議,沒想到竟然是跟陶德見面,這麼大的事有跟黨主席報備過嗎?

立委(國)陳以信:「我已經跟黨主席做過說明,那麼黨主席也表示了解,他也會希望我們能夠代表,國民黨這邊,代表黨主席這邊來表達歡迎。」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沒有基本上,我不曉得他們是什麼樣性質的一個會談,我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樣子的會面,到底還有誰啊!」

兩邊說法兜不攏,據了解這回AIT只邀六位立委,除了陳以信外,還有外交國防立委王定宇跟林昶佐,民進黨書記長羅致政跟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還有科技界出身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在受邀名單內,尤其後面三個都是出戰2022市長的熱門人選,被解讀是看中他們的政治潛力,那怎麼沒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呢?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這方面我不知道是誰邀的,我們跟AIT一直都有聯繫,外交部或者我們的政府,在安排這些國外訪賓的時候,你抱持的心態是什麼。」

不滿也只能怒轟迎賓的外交部,但朱立倫似乎不認同說政府就代表全民,國民黨黨務人士透露,這名單跳過台美交流協會會長邱臣遠,讓協會形同虛設,擺明就是找對AIT友善不會拆台的立委,尤其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軍火商的背景,也希望可以跟國防立委在軍購上多多交流。

 
立委(無)林昶佐:「還是讓AIT來說明。」

民進黨書記長羅致政:「由AIT來證實。」

被邀請的低調再低調,據了解是AIT希望這是場秘密會議,連助理都不能帶,背後真正目的是什麼,恐怕得等立委們自己說分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陶德#訪台#科技#外交#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31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