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核廢水排入海恐波及台 她嗆綠營「骨頭軟」:不敢吭聲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1:51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恐波及漁業等,對此游淑慧發文怒轟。(圖/TVBS資料畫面)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恐波及漁業等,對此游淑慧發文怒轟。(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入海」計畫兩年後正式實施,許多國家憂心影響漁業,甚至威脅國民健康,對此,日副首相麻生太郎卻表示,「喝了不會有事」,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怒轟,綠營連新疆棉人權都管,遇到核災問題卻不敢吭聲,直言其「骨頭軟,只敢看人下菜碟」。

麻生太郎直言「福島核廢水氚濃度低,喝了不會有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13日內閣會議拍板定案「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方針,最快2022年開始排放,估計耗時30年,日副首相麻生太郎更脫口說道,「我們核廢水氚濃度比大陸、南韓核設施排放的還低,喝了又不會有事」,引發外界爭論。

游淑慧發文抨擊民進黨不敢對日本吭聲。(圖/翻攝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

游淑慧昨(14)日於臉書發文指出,日本工業用水一年用掉130億噸,若這批137萬噸核廢水已經淨化到「乾淨無害」,為何不自己用,「一天不到就能消化完畢」,反而要排入海。另外也質疑,日本逾2700座水庫,每個儲水量皆超過137萬噸,為什麼不挖一個儲存核廢水,而是小心翼翼用特殊儲存桶放置,「難道不就是因為水有核輻射?」

她最後忍不住抨擊,不要的東西就倒入海禍害全世界,「這種自私自我的日本官僚,和70年前有什麼不同?」更嗆聲民進黨連新疆棉人權都要管,藝人不跟著抵制也要罵,遇到環保、核災議題卻不敢對日本大哥哥吭聲,直言其「骨頭軟,只敢看人下菜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核廢水排海

#日本#福島#核廢水#入海#游淑慧#臉書#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222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