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海空「包圍」台灣?!航艦加共機演訓「常態化」 台玉山艦下水破敵?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3:17

共機4月12日侵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一共派出25架次創下歷史新高,海面上的遼寧航母艦隊,日前也到西太平洋進行聯合演訓,儼然形成海空包圍台灣的態勢,中共海軍甚至放話,未來這種演訓將會常態化執行,讓國軍防衛作戰壓力倍增。

圖/TVBS

 
安放龍骨組裝船體,透過鉅細靡遺的縮時鏡頭,呈現萬噸軍艦從無到有的過程,台灣自製的玉山級兩棲運輸艦,正式落成下水。

匿蹤外型,搭配76快砲以及海劍二防空飛彈,反水面與防空火力頗為可觀,還能搭載兩架直升機,整合陸海空三棲作戰能力。

軍事專家施孝瑋:「由於我們看到它,有比較好的火砲跟防空飛彈,所以未來會成為我們兩棲船團,出去作戰的時候一個指揮艦,通常澎湖跟本島,某一個部分遭到敵軍登陸了,這個時候我們能憑藉著,有限的局部海空優,重新奪回周邊的海空控制權之後,這個時候就可以讓兩棲艦隊進行逆登陸,也就是在登陸的敵軍後方進行登陸作戰,然後成為一個前後夾擊的態勢,讓登陸的攻擊軍必須要放棄抵抗。」

 
圖/TVBS

玉山艦並非著重傳統大規模兩棲登陸,而是小範圍有限度的精準打擊,也代表國軍進入陸海空聯合作戰,跨軍種協調的全新里程碑,畢竟共軍威脅日益高漲,國軍面對的戰爭環境已不同以往。

記者顧上鈞:「共軍在西太平洋的演訓規模,一次比一次還要龐大,從一開始單純共機遠海長航,到後來不同機種之間的組合訓練,現在甚至搭配海面艦隊,執行海空聯合打擊操演,一再往包圍台灣的態勢發展,形成區域拒止反介入的終極目標。」

4月12日共機再度侵入我方西南空域,紀錄創下25架次歷史新高,而今年共機航路也不尋常,3月29日國防部公布監控紀錄,看似再平常不過,但與同一天日本發布的監控路線交相比對,卻赫然驚覺共機儼然繞著台灣飛行一圈,遼寧號航母艦隊4月4日則穿越宮古海峽,中共海軍隨即表示該艦隊在台灣周邊訓練,還強調類似演習未來將常態化執行。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我想最近的發展,凸顯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解放軍的海空軍正逐步在推動,遠距精準打擊的海空聯合演練,這是一個新的階段,上一階段我們看到,都是一些預警機遠干機電偵機,當然伴隨少數的一些軍機出來戰鬥機,沒有形成這樣一個,比較具有規模系統性的聯合作戰編組。」

圖/TVBS

遼寧號艦隊,試圖孰悉台灣東部海域巡航任務,從太平洋執行武力投射,摧毀台灣東部軍事力量,搭配空中兵力,執行遠程火力打擊,期望在開戰時阻斷美日援軍。

國防院國安決策所李哲全博士:「它是一個明確的表態,一方面告訴台灣,你的低調克制我還不接受,另外一方面是,美國日本最近有多次呼籲,解放軍要停止對台灣的軍事施壓,這些它都不理會,所以這個是政治上的表態,另外在軍事上,在中共第三艘航空母艦完成下水以後,這可能是不久後的事,對台灣的壓力可能會更大。」

 
包圍台灣嚇阻美日,共軍戰略意圖昭然若揭,台灣從軍事到政治如何突破封鎖,挑戰越來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軍演#兩岸#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59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