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發慶記」治安亮紅燈 陳其邁:槍枝溯源打擊幫派


發佈時間:2021/04/13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9:24
高雄治安亮紅燈遭諷為「慶記之都」。(圖/TVBS)
高雄治安亮紅燈遭諷為「慶記之都」。(圖/TVBS)

高雄又傳槍響!今(13)日凌晨仁武區有槍手朝車行內部亂槍掃射10發子彈,遭成4名男子中槍受傷,也讓被外界諷為「慶記之都」的高雄治安再度蒙塵。高市議員陳美雅今日質詢時,指出高雄治安亮紅燈,但市長陳其邁卻無法解決黑槍流竄的問題,詢問有無實際做法?對此陳其邁則回答要「槍枝溯源」。

仁武區一家車行發生槍擊案。(圖/TVBS)

 
今日上午高雄市議會展開「市長施政報告質詢」,由於凌晨市民正在酣睡之際,仁武區突然爆發疑因口角而起的開槍尋仇案。這令陳美雅質疑,為什麼陳其邁上任後相關犯罪不斷,治安亮紅燈造成市民恐慌,「之前槍擊案發生後,陳市長喊說會擴大掃蕩黑槍,目前看來似乎是沒有效果;而高雄治安如此敗壞下,蘇貞昌院長用一種輕蔑的態度說『情殺、仇殺難免』」,後來果真發生多起槍擊案。

高市議會舉行市長施政報告質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YouTube)

陳美雅批評,蔡政府和高市府以如此輕率態度面對,沒有有效打擊犯罪、捍衛高雄市民人身安全,「我們要問是市長無能、市府失靈了嗎?」盼給出有效解方。

對此,陳其邁則回應,治安是人民最關心的重點,會全力打擊犯罪,加強治安,針對槍枝的部分,之前也由警察局長,拜訪兩位地檢署檢察長,在符合羈押要件時候,務必把這些持槍人或是犯罪嫌疑人聲押,以槍追人,把槍枝來源能夠溯源。
 

另外,陳其邁也指出,除了最重要的槍枝溯源,第二是打擊特定幫派,第三是地方跟中央政府跨區合作,例如新北市跟高雄市都有槍擊案,要槍枝的溯源要能做好,跟黑幫掃蕩同步來做。另外對於警方裝備以及相關預算,也會給予支持。

高雄市工安意外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高雄工安意外層出不窮,陳美雅也提到陳其邁上任後,工安事故共釀29人死亡,其中包含下水道沼氣奪命,而這明明是可避免的,「一名職業災害受害者的背後,代表一個家庭的破碎,為防止悲劇發生,政府應該要重視職安、勞安」,希望陳其邁對高雄治安惡化和工安事故層出不窮提出有效解方,而非玩弄文字遊戲。

實習編輯/徐榮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治安#高雄#槍枝#黑道#開槍#尋仇#民進黨#陳美雅#跳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97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