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民怒了!福島核廢水「入海理由」曝 台不排除加強檢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5:27
日本政府今日決定未來要將核廢水稀釋後放流入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今日決定未來要將核廢水稀釋後放流入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今(13)日拍板確定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將稀釋後「放流入海」,目標在2年後開始排放,其實日本政府曾成立專家委員會研擬過「6大方案」,評估多年後,認為放流入海較能確實執行。消息曝光後,引起當地漁民不滿,而台灣農委會漁業署也表示,未來若放射物質被放流入海中,不排除加強對水產品的檢測頻度。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當局今日召開相關部會閣員會議,針對福島核一廠在311核災後產生的「含氚核廢水」處置方式進行決議,最後拍板要求經營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以2年後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為目標,開始進行相關準備,並宣布要將氚濃度稀釋至日本標準的40分之1、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飲用水標準的7分之1再行排放。

 

日本政府2013年成立專家委員會,針對核廢水的處理方式提出5項建議,包括「稀釋至低於標準值後放流入海」、「加熱蒸發後釋放到大氣」、「電解成氫後釋放到大氣」、「注入地下深層」、「與水泥混合後埋入地底下」,同時也考慮分離去除氚的方法,但因現有技術未能投入實用階段,所以並未被放進可行計畫中,事後也有專家提出「放在儲存槽繼續保存」的方案。

日本許多漁民對此方案抱有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委員會去年2月指出,6大方案中,放流入海被認為有望減少取出核廢料的困擾,但卻會有民眾反彈,另蒸發釋放到大氣雖然看起來反彈聲浪較小,但成本卻更龐大,委員會評估這2種方案有前例可循較易執行。日本政府從去年4月起舉辦7場公聽會,聽取地方、農林漁各業與相關組織的意見,並徵收書面意見4個月,經過評估並持續溝通檢討後,認為2方案相較之下,放流入海較能確實執行,終於在今日拍板定案此方案。

 
日本政府拍板此方案令許多漁民相當憤怒,日本全國全港漁業聯合會岸志弘就對此「強烈反彈」,他提到,政府決定採用此方法讓他感到非常遺憾,很可惜會議已經結束,這個結果讓他很不能接受,並表達強烈的抗議,儘管如此他也強調「反對流入海洋的立場完全不會改變!」福島漁民小野晴男也表示,漁民們強烈反對放海政策,身邊的人都在努力重建生活,但政客都在談論政策卻都沒來實際看看,且東京電力公司信譽大幅下降,儘管政府採取打擊謠言的行動,卻沒提出具體政策,因此他們認為這完全不可靠,將持續採取反對立場。

台灣未來不排除加強檢測。(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日本政府預定2年後開始將稀釋到輻射濃度標準值40分之1的核廢水放流入海。對此,台灣農委會漁業署表示,現階段並不知道其排放範圍與距離,若以漁場來看,較接近的地點為秋刀魚漁場,但台灣漁民的捕魚漁場是在公海、日本200海浬以外,若放射物質排放入海,漁業署會參考相關資料,不排除加強檢測頻度,若在相關漁場發現輻射物質,也會盡量請船隊避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核廢料#稀釋#漁業署#海水#輻射#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84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