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前美國務卿龐佩奧 大啖「台灣鳳梨乾」

記者 韋家齊 羅一心 / 攝影 江明翰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2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2 22:05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在個人推特發文,一手拿著台灣的鳳梨果乾,一邊下西洋棋,還寫說身為自由的擁護者,一定要品嚐,PO文力挺台灣,民進黨立委也間接證實,這包鳳梨果乾,就是駐美代表蕭美琴送的;而立委王定宇今早(12日)在立院質詢外交部,針對龐佩奧今年是否有機會訪台,政務次長田中光也鬆口,回應今年機率確實很大。

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12日一早在推特發文,照片中他右手拿著鳳梨乾,桌上放著西洋棋,貼文寫下,身為自由的擁護者,享用一些台灣鳳梨乾,將軍。

龐佩奧貼文一出,引來外界議論,大陸3月無預警封殺我國鳳梨,AIT馬上用行動支持,規劃出全鳳梨菜單,這次自由鳳梨乾,是駐美代表蕭美琴送的,回顧龐佩奧推特發文,推測是兩人在3月底見面時,拿到的伴手禮。

立委(民)林宜瑾:「我們有跟蕭大使一直推銷,我們台南的鳳梨乾,它可以保存期限很長,而且也不失這個鳳梨的鮮美。」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吃著台灣製鳳梨果乾,還拍照發推特,不只一次發文力挺台灣,是不是表示,離龐佩奧來台的日子也近了。

圖/TVBS

立委(民)王定宇vs.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龐佩奧已經跟蕭美琴見過面了,(我知道有寫在推特上面)在雙橡園見過面了,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跡象,(你外交辭令到外面用,這邊不要用),(因為我問東你答西,我再問一次),(龐佩奧今年來台灣拜訪的機會大還是小),我想跟委員報告我們正往這方面努力,(所以機率很大囉),是。」

確切日期不能提前無曝光,但至少今年很有可能,迎接這位前美國國務卿,其實龐佩奧在今年1月卸任後,現在的他當起了新聞評論員。

圖/TVBS

前美國國務卿MikePompeo(2020.07):「除非你想要把私人資訊,交給中國共產黨。」

龐佩奧去年7月,擔任福斯新聞節目來賓,批評大陸社交軟體Tiktok,恐怕會有使用者個資遭掌控疑慮,如今他和美國福斯新聞簽約,以新聞評論員角色,在新聞節目中提供分析,外界也認為,龐佩奧是在為2024年美國大選鋪路,不管未來怎樣,這位活躍的前美政府官員,一張鳳梨果乾照片,讓台灣再度成為國際討論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鳳梨乾#王定宇#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139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