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袁淳修靈堂上香 江啟臣:會追蹤入忠烈祠進度


發佈時間:2021/04/10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20:19
江啟臣赴殉職司機袁淳修的靈堂上香。(圖/中央社)
江啟臣赴殉職司機袁淳修的靈堂上香。(圖/中央社)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司機員袁淳修殉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到袁淳修的靈堂上香,對於爭取將袁淳修與殉職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入忠烈祠的進度,他表示會追蹤後續。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殉職司機員袁淳修6日火化後,台鐵派專列火車護送他的骨灰及陪伴家屬返回台中,骨灰暫時安靈在台中殯儀館,家屬14日將舉辦告別式。

 

江啟臣今天前往台中殯儀館,到袁淳修靈堂上香並慰問家屬,袁淳修家屬未接受媒體採訪,且未開放媒體進入靈堂。

對於國民黨支持者,質疑太魯閣號事故後,捐款帳戶由衛福部設立,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捐款有很多種方式,民間或是私人通通都可以,都尊重大家,他自己是探視家屬時,直接捐助給家屬慰問金。

他說,捐款是每個人的心意,是不是捐給政府的帳號,或是捐給其他團體,這是大家自己的決定,只要有收受捐款的單位,也務必要清楚交代捐款的流向,不管是政府或是民間機關團體都一樣。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代表,當場向江啟臣爭取,希望袁淳修與江沛峰能共同進入忠烈祠。江啟臣說,他日前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請交通部將袁淳修與江沛峰提報入祀忠烈祠,大家沒有異議通過,他會追蹤後續進度。

媒體詢問,國民黨是否會成立駐美代表處,江啟臣說,恢復國民黨在華府的辦公室,一直是他擔任黨主席以來努力的工作目標,但過去這一年來,因為疫情影響,要出國往來的確有困難,在恢復駐美辦公室這部分,目前在籌備工作,待疫情較明朗時再公布進展與定案。

對於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江啟臣表示,目前就公布的準則來看,還是定位在非官方,在台美目前非官方的關係下,如何能夠擴大、務實的,讓雙方的人員可以交往、見面與對話,是新的拜登政府,在嘗試努力的方向,對台灣來說,當然希望可以有更多空間,強化彼此的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江啟臣#太魯閣號#出軌#司機#殉職#忠烈祠#袁淳修#江沛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7

0.1197

0.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