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推泡泡、幫省1萬元! 帛琉一度擬贈我美國抗原快篩試劑

記者 劉亭廷 譚伊倫 / 攝影 朱光弘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21:16

就擔心想去帛琉玩的人因為昂貴的旅費和PCR篩檢費用卻步,帛琉總統腦筋動很快,一度想要贈送台灣抗原快篩試劑,這樣費用就能省下至少1萬元,但後來傳出帛琉方面打消念頭,主要是與我方討論,考量到抗原快篩試劑的偽陽性機率很高,到時候若真的有偽陽性案例,出不出團都成難題!

圖/TVBS

 
旅遊作家溫士凱:「我呢,帶回第一手的資料。」

周末來聽剛從帛琉回國的首發團團員分享經驗,實際問問台下的人心動了沒。

民眾:「也沒有比較不想去,只是它可能限制還是存在啦,例如說他可能需要一些檢測,然後團進團出。」

 
民眾:「費用減少啊,很多人就會想去啊,現在不想去的原因都是,因為費用的問題。」

圖/TVBS

畢竟4天行程旅行社價錢普遍開在5至6萬之間,這含出發前機場的PCR檢測費用,但回國後的二次篩檢就得自己再花5到7千元,等於一個人去帛琉玩基本支出6萬多,帛琉總統擔心泡泡,泡沫化腦筋動得快。

介紹影片:「你拉出試劑,這就是快篩試劑。」

這是亞培的抗原快篩試劑,美國送給帛琉三萬劑,帛琉總統一度想說,可分給台灣一些,取代昂貴的PCR費用,讓大家現省1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還有美國CDC的建議,他們是認為說要針對有發病的人,就是有症狀的人來做檢驗,就比較不會有假陽性的部分。」

圖/TVBS

抗原快篩15分鐘就能揭曉,但偽陽性機率高,若有出發團員當下被驗出是偽陽性,就算日後還他清白,在機場的隨行團員,到底還要不要出發都是難題,帛方最後被說服沒向我方正式提案,只是PCR檢測價格喊了這麼久,到底何時才會更便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些醫院就是有往下調,當然這個部分,我們還會持續跟醫院再溝通。」

除了價格回國後防疫是否便民,都影響民眾去帛琉意願,帛方絞盡腦汁釋出利多放寬,但我方姿態暫時想要一步步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

#快篩試劑#帛琉#防疫#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3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