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照日本JR事故館! 立委盼太魯閣「最慘8車」原封展出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9:58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建議要把這次死傷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放在228公園內,被砲轟消費死者,但其實日本JR火車2005年發生事故死傷百人,對此日本設立了博物館,把事故的車廂原封展出,雖然沒有對外開放,是做為JR公司員工的教育館。

圖/翻攝自JR東日本

 
整輛火車斜躺在地板上,車身滿目瘡痍慘不忍睹,但這可不是什麼裝置藝術,而是JR東日本公司的事故博物館,好幾輛遭遇重大事故的車廂,不是模型完整呈現,附上相關資料報導,但這博物館沒有對外開放,是要讓東日本公司的員工,身歷其境的記住歷史教訓。

記者莊鎧毓:「這輛火車就是台灣第一部蒸汽火車頭,騰雲號現在被放在228公園內做紀念,這次太魯閣號傷亡最慘重的第八節車廂,就有立委建議也要比照辦理,因為歷史不能被遺忘。」

立院立委葉毓蘭:「騰雲號火車頭可以擺那邊,為什麼第八節車廂不能擺那邊。」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4.8):「是的話我覺得不必要,不同意,做事比較重要不要作秀。」

葉毓蘭說罹難家屬也贊同,但被酸是在消費事故,而北市長柯文哲也不領情,那麼市井小民認讚成嗎?

民眾:「沒有意義啊,這有什麼意義。」

民眾:「或許只能讓大家知道曾經發生過這個事件,可是卻沒有辦法影響未來的制度面。」

圖/TVBS

民眾:「讓後面人知道事發來由是什麼,這是有一個警惕效果。」

民眾民代一樣看法兩極,但歷史老師就學術面來看樂觀贊同。

 
歷史老師陳啟鵬:「921大地震也有在南投集集,設立921地震教育記念館,這些園區跟記念碑的設置,也是來讓看的人有,深摯警惕的作用。」

就像老師說的,或許台鐵可以試著評估,比照鐵道大國日本的做法,用血和淚的教訓,在歷史上刻下不可磨滅的痕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葉毓蘭#記念館#太魯閣號#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962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