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表態太魯閣捐款 遭議員狂逼!柯頻嘆氣鬆口將捐「兩個月」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23:41

太魯閣事故發生後,不少人紛紛捐款,衛福部還為此成立了專戶,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始終沒做表態,今天(8日)在議會質詢上,面對議員們連番逼問,柯文哲先是強調自己很不喜歡這種文化,後來也鬆口願意捐出兩個月薪資!

圖/TVBS

 
北市議員(民)張茂楠vs.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不曉得市長你對這個愛心捐款,你有什麼樣的看法,唉,該捐還是要捐。」

嘆了好大口氣,那這樣柯文哲是要捐還是不要捐?

北市議員(民)張茂楠vs.台北市長柯文哲:「老實講我要捐,我寧可捐給台北市的緊急救護基金,一個月好不好比照高雄市長,比照其他縣市市長好不好,唉啊要捐就捐多一點大家也都不是有錢人,捐當然是可以捐我要回去找錢,到底有沒有答案了市長,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種文化。」

 
圖/TVBS

面對議員連連逼問,柯文哲被逼出,原來是「不喜歡捐錢這文化」,但柯文哲逃得過這一位,卻逃不過另一位!

北市議員(無)陳建銘vs.台北市長柯文哲:「你會不會捐款啊,唉我跟你講喔唉,其實一開始是這樣啦,要捐的話我自己一個人捐就好,不要再去牽涉到那些首長,我一個人捐兩個月(薪資)啦。」

終於講出「兩個月」這數字,但柯文哲看起來是百般無奈,恐怕也覺得是人禍大於天災,畢竟這次太魯閣事故,揪出背後一連串的問題,從包商台鐵到交通部沒一個單位能逃掉!

圖/TVBS

北市議員(國)秦慧珠vs.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覺得林佳龍應不應該下台,為這次的事件負責,問我的話我覺得解決問題比較重要,每次你說什麼下台下台最爽。」

也是這句話,讓質詢的藍營議員,認為柯文哲在挺林佳龍,柯文哲在太魯閣事故上,雖然非主責,但在領袖意見上也佔了一定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事故#台鐵#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68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