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義祥被判刑交通部狀況外 立委轟林佳龍:還跟我要資料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3:16
立委高虹安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
立委高虹安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2日因義祥工程社的工程車滑落邊坡橫躺軌道,造成50死嚴重出軌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昨(7)日赴立院備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揭露,義祥工業社的負責人李義祥前科累累,今年2月才被判刑6個月,依照《政府採購法》3年內要被列為拒絕往來對象,但林佳龍與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卻一問三不知,讓她搖頭痛批「還跟我要資料!」

太魯閣號出軌造成嚴重死傷。(圖/TVBS)

 
高虹安在質詢時提出資料指出,李義祥在過去就有許多不良紀錄,包括2007年涉嫌圍標自強外役監鋪設琉璃鋼瓦標案、2008年違反《政府採購法》被花蓮地院判刑6個月易科罰金、2014年其員工駕駛疑似故障的工程車跌落山谷身亡,尤其是2014年偽造承包工程當中用以維護工安的圍堰照片及施工日誌,此案2018年被判有罪,今年2月才被判刑6個月定讞,若依照《政府採購法》第103條,3年內都不能參與政府採購案,也不能成為分包廠商才對。

高虹安質疑,從台灣採購公報網查到義程營造在2020年得標2件花蓮縣政府的標案,以及1件交通部公路總局標案,為何依照法規被列為拒絕往來對象的公司,還能在今年持續投標政府標案且得標?林佳龍對此一問三不知,祁文中也僅回應「98年曾被拒絕往來,但只有停權1年,確定是1年」,跳針式的回應讓高虹安傻眼直批「最簡單的備詢都能出狀況,台鐵到底怎麼回事!」

高虹安質疑,李義祥前科累累卻還是持續獲得政府標案。(圖/TVBS)

高虹安再問林佳龍,查詢政府電子採購網拒絕往來的廠商名單,卻查無2018年被判刑有罪的義程營造,林佳龍表示這是公共工程委員會負責的業務,而工程會則回應,要看主辦機關有無申報停權,經過程序後才會公告到電子採購網。
 

高虹安痛批,排隊來質詢卻得到如此「二二六六」的答案,林佳龍應該要好好檢討,就算下台也無法解決問題,因為現在看到的「整個都是問題」,看見現場官員答詢狀況讓她「很痛心!」林佳龍則在答詢結束前表示,請委員日後若有相關數據可先提供給他,才有時間做功課,不浪費質詢時間。

高虹安對於質詢狀況無奈表示,事故發生這麼多天,不是來立院前就該做好功課嗎?行政單位竟然把立委當成幕僚,還要在質詢前提供資料,很明顯上至部長、下至鐵路局都「螺絲鬆滿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李義祥#台鐵#林佳龍#義祥工業社#義程營造#高虹安#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0962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