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話改革台鐵強勢過頭 他批蔡英文「象牙塔宣言」太冰冷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08:16
蔡英文針對太魯閣事故發表談話。(圖/TVBS)
蔡英文針對太魯閣事故發表談話。(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百人輕重傷慘劇,總統蔡英文昨(7)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對此發表談話,宣示台鐵改革勢在必行,還向民眾喊話「不必懷疑政府的決心」。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質疑,這就是傳說中的「小英領導風格」嗎?沒拿出具體行動和感動言語,還將台鐵說成慘劇的唯一原因,這樣公平嗎?

針對蔡英文的談話,游盈隆在臉書發文發表3點看法。首先,對一般人而言,這是一篇很抽象、冰冷、象牙塔式的台鐵改革宣言,誰聽得懂?例如所謂的「徹底解決台鐵組織文化問題」,到底指的是什麼?又是誰來解決?如何解決?何時能徹底解決?通通都沒有答案。

 

太魯閣號2日出軌造成嚴重死傷事故。(圖/TVBS)

其次,游盈隆指出,感覺這篇宣言在任何時間點都能發表,無論是這次或2018年普悠瑪事件還是未來任何事故發生時。這篇宣言缺乏時間脈絡,或說是只看到部分事實的「去脈絡化」,和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不必然扯得上關係,若說這是民進黨在野時發表的政策白皮書也不奇怪,問題是今天的民進黨是執政黨,談起事故卻仿彿是在野黨,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不奇怪嗎?

最後他質疑「將台鐵說成是造成這個慘劇的唯一原因,這樣公平嗎?」將複雜問題過度簡單化,執政黨、總統府、行政院和交通部都沒問題,只有台鐵有問題,雖然台鐵當然有該檢討的地方,但完全抹煞台鐵數十年來的貢獻,其員工情何以堪?這不就是在台鐵員工的傷口上撒鹽嗎?

 
游盈隆在談話中看見「小英領導風格」。(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游盈隆直言,總統蔡英文兼黨主席在發生重大傷亡的時刻,既沒拿出任何具體改革行動,也沒任何感動人心的言語,還悍然要大家不必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不是強勢過頭了嗎?不是緣木求魚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出軌#事故#蔡英文#民進黨#游盈隆#改革#交通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956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