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亡魂未安息又50命枉死 藍委轟國恥:蔡政府下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5:59
立委鄭麗文今日在立院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
立委鄭麗文今日在立院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出軌釀50死、破百人輕重傷嚴重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赴立法院對此進行報告與備詢。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期間火力全開砲轟,普悠瑪事件的亡魂都還沒安息又發生太魯閣事故枉死50條人命,簡直是「國恥」,更怒批「所有行政部門包括總統蔡英文都該下台!」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圖/TVBS)

 
鄭麗文質詢一開頭就痛批,交通部的報告只有2頁,從運安會、交通部到台鐵,她只看到這份「卸責報告」,從事故發生第一天,林佳龍就說要追究包商責任,從此風向確立,包括台鐵內部群組都開始全面甩鍋,就是想讓包商負責,到今天看到報告都是如此,質疑「台鐵沒有任何責任嗎?」

鄭麗文直言,事發至今運安會和台鐵的說法完全配合李義祥的說詞,從一開始說工程車停在那邊自己掉下去,沒有拉手煞車,第二天才發現李義祥人有到現場,還說他只是去巡視的,若不是因為現場乘客拍到的照片,證明通通都是謊言,且還有行車紀錄器,甚至還有花蓮台鐵局的主任也在現場跟他交頭接耳,難道台鐵完全不知情?

鄭麗文怒轟,媒體報到哪就講到哪,完全配合李義祥的謊言,這樣的調查要如何讓人接受與安心,更何況他還是名前科累累的包商,憑什麼得到此標案,還違法兼任工地主任,2年來都未依照SOP的安全要求,若不是台鐵長期包庇、官商勾結一路掩護,還會發生這個慘劇嗎?

 
鄭麗文質詢時情緒十分氣憤。(圖/TVBS)

對於相關台鐵改革方案,鄭麗文直言「我都同意,但是太慢了!」都沒有在事故發生前做到,其實這場人禍百分之百可以事先避免,對於鄭麗文提出的質疑,林佳龍僅頻頻點頭說「我們一定要來避免」。至於台鐵局長3個月都空缺未補,鄭麗文提問,前任局長是退休走人,交通部應該早就知道,但為何遲遲都沒補人?林佳龍則跳針式回應「都有跟政院討論」。

鄭麗文最後怒罵,從2018年普悠瑪事件到太魯閣出軌事故,已經過了整整2年,當時大家就覺得非常離譜,2年來總統、院長到部長,大家信誓旦旦、再三保證,早就可以避免這次50條人命,百分之百是枉死、行政怠惰、疏失、甩鍋、不負責、官商勾結和互相包庇,這些人上上下下都是劊子手,明日就是頭七,普悠瑪的亡魂都還沒安息,此案百分之百是國恥,所有行政部門包括蔡英文都該立刻下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出軌#林佳龍#蔡英文#交通部#立法院#鄭麗文#國民黨#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754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