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峰會將舉行 謝長廷盼聯合聲明提維持台灣和平


發佈時間:2021/04/06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1:09
駐日代表謝長廷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圖/中央社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圖/中央社資料照)

美日高峰會預定本月16日在白宮舉行,預料將討論到台灣局勢。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示,期盼美日高峰會的聯合聲明能明載維持台灣和平。

謝長廷於4月1日在東京接受日本時事通信社專訪的內容5日刊載。他表示,3月16日美國與日本的外交國防部長參與的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2加2會談)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他對此表示歡迎。

 

本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白宮舉行高峰會談。謝長廷表示,期待美日高峰會聯合聲明能明載制止中國企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入侵台灣、應維護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有關台灣出現緊急狀況時美日的因應之道,謝長廷說,如果台灣遭到侵略,美國袖手旁觀的話,那麼美國可能失去世界領導者的地位。日本基於美日同盟有必要對美軍提供支援,但美日台之間並無聯合演習訓練的經驗,這是一大問題。

他說,美國有一部規範台美安全保障關係的「台灣關係法」,期盼日本也能制訂同樣的法律。
 

謝長廷認為,現在中國崇尚以力服人,台灣人在看到中國對待香港的作法後,對中國的戒心提高,不論是一國兩制或和平統一,都不相信中國所言。台灣堅持守護民主,期盼今後也能獲得日本的支持。

他還提出警語表示,對中國而言,現在的敵人是美國,其次是日本。如果台灣被中國統一,日本就不得不直接面對中國了。對日本而言,台灣若有緊急狀況,日本不能事不關己。(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美國#日本#台灣#外交#菅義偉#拜登#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71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