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總統越級請辭?他轟林佳龍:「私人關係」先於體制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5:06
林濁水(圖右)轟林佳龍(圖左)越級請辭。(圖/TVBS資料畫面)
林濁水(圖右)轟林佳龍(圖左)越級請辭。(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2日撞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出軌,導致50死200人輕重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昨(4)日深夜在臉書表示,對於事故責無旁貸,也證實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批評,從其越級請辭來看,明顯意味著「私人關係」先於體制的心態。

林佳龍證實請辭交通部長。(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昨日晚間在臉書寫下,「我先是一個人,才是一個交通部長」,事故現場每個人都努力想為罹難者、生還者及家屬多做點什麼,作為交通部長他責無旁貸,辭職下台是容易的事,第一天即說會承擔一切責任,「佳龍當時即已向總統及院長請辭」。

他強調,做得不夠好、改革腳步不夠快,本應概括承受連日來的批評,接受社會批判,「辭職是最基本的負責,我留下的日子不是戀棧,而是求能善後」。對此林濁水今(5)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遇到重大交通事故,部長辭職是慣例,按體制來說,其請辭對象是行政院長,甚至連沒有過分派系矛盾的民間公司,職員也不會越級請辭,但林佳龍卻向總統請辭。

林濁水發文批評。(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事實上,蔡英文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就曾「越級請辭」,且乾脆跳過院長直接向當時的總統陳水扁請辭過了,林濁水直言,這意味的是「私人關係」先於體制的心態,並不利於體制的正常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林佳龍#請辭#林濁水#越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797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