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深夜貼文 表明請辭交通部長是最基本負責


發佈時間:2021/04/05 0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05: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當天聲明會負政治責任,4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表明辭職是最基本的負責,留下的日子非戀棧,而是求能善後。

林佳龍說,作為交通部長,他責無旁貸,當然必須承擔起一切的責任,他會堅守崗位做好善後工作,在搶救的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不戀棧職位、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此刻,仍會全力協助搶救、搶修、撫卹、疏運及配合調查。

 

林佳龍坦言,事故第一天他就已向總統及行政院長請辭。這數日來的批評,他本應概括承受,做得不夠好,改革的腳步不夠快,必須接受社會批判,辭職是最基本的負責,他留下的日子不是戀棧,而是求能善後。

林佳龍提到,從得知消息到前往事故現場,他祈求上天眷顧,讓乘客平安獲救。然而,壞消息接著傳來,每多一個罹難者,就多一個心碎的家庭,他內心只有更自責,更愧疚。在現場,每個人都很努力,想為罹難者、罹難者家屬及生還者多做一點事,盼望了解真相,盼望不會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林佳龍表示,未來離開交通部後,也仍舊會把這些心情帶著,持續用不同的方式,盡力撫平傷亡者和家屬、以及全體國人的共同傷痛,他再次向全體國人致歉,也向每一位投入搶救的醫護、警消與協勤、疏運的人員致謝。
 

林佳龍也說,在事故現場看到的是不斷湧入的民間救援力量,這股善念超越所有政治口水,他期盼台灣社會能走出傷痛,回歸理性的國家政策討論,能給罹難者最大的補償就是加速改革腳步,讓搭乘台鐵的乘客能得到一份安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佳龍#交通部長#請辭#最基本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37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