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何時攻台?美專家估「最快2年」 台學者吐槽:中共怕美制裁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3:20

日前台美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中共隨即大規模派遣共機擾台,現在美國為了壓制中共,不斷提升亞太地區軍事部署,不少美軍高階將領也一再預警,共軍近年內有極高機率攻打台灣,甚至最快在兩年內就會有所動作。

圖/翻攝自中國軍事網

 
3/26日20架次共機大規模編隊,穿越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國防部證實,共機擺明針對台灣而來,並且屬於攻擊型樣態,而美軍反共策略也迅速升級。

軍火商雷神公司,最新一代的BlockV戰斧飛彈,能打擊超過1000英里外的海上目標,傳出這款新型反艦殺手,下週就將交付美國海軍,準備部署亞太戰場威懾中共艦隊,而雙方衝突的最大火藥庫,無疑就是台灣海峽。

記者顧上鈞:「自從美中對抗態勢底定以來,美國不少專家學者甚至軍事將領,紛紛提出中共對台動武的可能時機,從六年內,兩年內,甚至美國總統大選,美國政府交接,通通被點名,但隨著時間推移,這些說法也一一破除。」

 
圖/TVBS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評估,中共6年內就會對台動手,前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則推測,在明年北京冬奧落幕後,就是中共動武的最佳時機,美軍印太司令接班人阿基里諾則認為,這個問題比許多人的理解,更加迫在眉睫。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這些所謂的專家學者他們沒有看到的,就是中國大陸對美國市場的依賴程度,中國大陸跟美國之間,一年有5千多億美金的貿易額,所以中國大陸,不會貿然為了打台灣而跟美國衝突,美國可能不會派兵來幫助台灣,但是美國絕對會利用這樣一件事情,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的事情,會全面性的結合它的友邦,對中國大陸進行,比現在還要100倍的經貿制裁。」

台灣身在全球貿易戰略要衝,一旦開戰,可能會影響全球2/3的經濟活動,更會損害美國在亞洲盟友心中的地位,因此美國不論用軍事還是經濟手段,必定會處處防堵中共對台動武,只是理論上戰爭是一種理性的決策,但綜觀歷史卻往往發生出人意表的轉折。

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我們過多的關注兩岸關係,比較少做中國大陸決策模式的研究,那麼尤其是對習近平他的思考方法,以及他所面對的困局,會不會讓他有什麼時候,做一些決策上的轉變,這個比較難拿捏。」

圖/TVBS

國防院戰略政策所陳亮智博士:「2022年明年是中國要舉行20大,那習近平會邁入他第3任的5年任期,2022之後的第5年,是習近平剛好要任滿第3任的時間,是解放軍成立100周年,所以也有許多專家認為,2027是解放軍攻台很重要的時間點。」

就在中共主席習近平權勢達到巔峰,輔以共軍兵強馬壯之際,對台灣來場可歌可泣的統一戰爭,也不無可能,但美國學者葛來儀提醒,外界真正該關心的,不是中共短期內的侵台動機,而是已在發生中的灰色地帶戰略,透過衝擊台灣經濟抵制台灣商品,干擾台灣航運讓台灣被迫低頭。

 
國防院戰略政策所陳亮智博士:「用買台灣可能會比攻打台灣來得經濟,來得省錢,低成本,但是不要忽略了,這個經濟的手段在進行的同時,事實上它軍事政治外交媒體輿論戰,也是同步在進行的。」

不論中共想不費一兵一卒,不戰而屈人之兵,還是等到時機成熟,再大規模動武,台灣對於無法掌握的狀況,積極充實經濟國防實力,永遠是以不變應萬變的最佳解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共機擾台#犯台#海巡合作備忘錄#中國大陸#美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2

0.3545

0.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