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交通事故傷亡數攀升 立委:去年每天平均24人


發佈時間:2021/04/0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7:52
兒童交通事故傷亡事件頻傳,每日平均24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兒童交通事故傷亡事件頻傳,每日平均24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表示,未滿12歲兒童在道路交通事故的傷亡數從107年的8121人增加至109年的8763人,光是去年,平均每天約有24位兒童因交通事故受傷或死亡,呼籲政府重視兒童路權。

近3年兒童交通事故傷亡人數呈現上升趨勢,邱臣遠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兒童交通安全總體檢,沒有道安,孩童就沒有未來」記者會,邀請台北市議員陳建銘、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與會,呼籲政府重視兒童路權,提升幼兒專用車安全性。

 

邱臣遠指出,去年台灣人口首度負成長,在少子化下,近年0至12歲兒童交通事故傷亡人數卻有上升趨勢,根據警政署統計,未滿12歲兒童在道路交通事故的傷亡數從107年的8121人成長至109年的8763人,增加7.9%。

邱臣遠表示,光是去年交通事故共計造成8763名兒童傷亡,換算下來平均每天約有24名兒童因交通事故受傷或死亡;因交通事故導致死傷的人數更占去年出生人數16萬5249的5.3%。

另外,邱臣遠也指出,根據「104年至109年幼童專用車發生交通事故統計」,6年來累計發生162件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205人受傷。教育部兩年來投入新台幣2億4090萬元提升兒童專用車安全性,如果拿日前暫緩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造成的逾3億元呆帳來改善兒童道安,綽綽有餘。
 

他表示,政府除透過擴大育兒津貼、托育補助來試圖解決少子女化問題外,維護幼兒生命財產安全,提供讓家長心安,讓兒童可以安全長大的環境也應被重視。針對兒童專用車,目前法規對於車體結構、安全配備並無規範,呼籲相關單位儘速研議車輛安全設備入法的可行性,保障兒童路權。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韓國過去交通傷亡人數比台灣還要高,但透過國家力量做道安卡通影片,5年來傷亡數下降一半。據兒童權利公約,生存及發展權非常強調兒童道安,但看來台灣對這塊著力不深。台灣生得少,又希望小孩平安快樂成長,真的要好好推動交通安全教育。(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車禍#兒童#交通#事故#小孩#受傷#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81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