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股董座多「超過65歲」 藍轟綠「千歲酬庸」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朱光弘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9:38

國民黨團前一天在立法院朝野協商,提案約束國營企業董事長初任年齡不能超過65歲,遭到民進黨團否決,國民黨立委搬出過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曾提類似法案,痛批民進黨執政雙重標準,大酸根本是千歲酬庸團。

圖/TVBS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2020.06.30):「如果台中市政府,一定要入人於罪,才能善罷甘休,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

不惜跟台中市政府槓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去年為了中火親上火線,不過現在卻被點名,67歲的他年紀太大不符合任用標準,國民黨提案在公股主導的公司擔任董事長,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

圖/TVBS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vs.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如果照這個標準的話,郭台銘早就該退了啦,張忠謀早就該退了啦,國營事業單位這是屬於人民,這個不能類比喔,很多都是在酬庸啊。」
 

直接點名民進黨政府,把公股董座拿來養肥貓,更整理出他們的年齡,67歲的楊偉甫在裡面還算年輕,68歲的前民進黨立委許添財,接掌商業發展研究院,台灣糖業的董事長也有70歲,前交通部長林陵三更以75歲的高齡,擔任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被國民黨戲稱千歲董座團。

圖/TVBS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那財團法人的標準更嚴格一點,就是當年柯總召,領導的民進黨團強力通過的,雙重標準民進黨,在執政之後馬上改變規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你看美國總統那個年紀,不要用年齡做歧視,我們在任用任何人員,都講究適才適所。」

蘇貞昌強調自己用人唯才,更搬出美國總統拜登,喊話不要年齡歧視,只是公股董座常常被跟肥貓畫上等號,怎麼破除這樣的迷思,還得看蘇院長怎麼用人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野#協商#國營#企業#董事長#年齡#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008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