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鳳梨議題再交鋒 陳吉仲批國台辦數據不實


發佈時間:2021/03/3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5:02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資料照)

國台辦今天聲稱去年向台灣通報不合格鳳梨28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駁指總共13件,中國的說法經不起檢視,呼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溝通,不要用媒體喊話。

中國大陸3月1日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例行記者會,根據媒體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再次就台灣鳳梨議題,拿出通報函與放大的蟲體照片表示,2020年中國大陸向台灣方面書面通報28批鳳梨不合格,其中14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

 

國台辦拿出通報函與放大的蟲體照片。(圖/中央社)

對此,陳吉仲說,農委會收到通報的不合格台灣鳳梨件數絕對不是28件,全部總共是13件,且每一件收到的日期都有紀錄,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會提供。

他並說,歡迎國台辦直接利用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把通報台灣每一件不合格鳳梨的時間公開,以及「可否不要用新聞媒體喊話」、「請他們告訴我們其他15件是哪一天(通報)」。

 
他還說,目前都沒有收到相關科學根據、照片,甚至退運的鳳梨到港口,防檢局也沒有看到所謂菝葜黑圓盾蚧,農委會將把退運回來檢查的結果及國台辦不實指控,提出具體科學根據回應給中國海關總局,藉此確認台灣沒有收到28件不合格鳳梨通報,並希望中國回到國際規範執行,例如日本就是燻蒸後入境,沒有單方片面暫停輸入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吉仲#鳳梨#國台辦#農產品#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63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