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超前部署早就限水」 王世堅勸蘇:少扯有的沒的


發佈時間:2021/03/30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23:22
蘇貞昌稱「沒超前部署早限水」。(圖/TVBS)
蘇貞昌稱「沒超前部署早限水」。(圖/TVBS)

全台旱象嚴峻,清明節過後台中、苗栗、北彰化等部分地區採分2區「供5停2」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呼籲用水大戶節制用水,同時誇口政府3年多前就開始超前部署,否則台灣早已限水。對此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直言,「該被罵就被罵」,不要人家說你幾句就要立刻解釋,扯有的沒的。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圖/TVBS)

 
蘇貞昌日前受訪時表示,台灣面臨56年來首次老天爺不下雨,「如果雨繼續不下,我們真的非常憂心」。同時不斷強調,政府對於各地抗旱水井都有優先開鑿,海水淡化及污水再生循環使用也都有超前部署,否則早就已經限水。他呼籲用水大戶節制用水,也請民眾共同體諒,節約用水才能撐得久。

對此王世堅昨(29)日在節目上表示,政府確實做很多事,包含強化區域調度、伏流水開發、台中緊急海淡、增設大型淨水處理設備等措施。不過這些措施加起來的水量,其實對每天用水來講叫做「杯水車薪」。他指出,現在人民要看政府的態度,也希望蘇貞昌不要強調有超前部署。

中部將面臨限水處境。(圖/TVBS)

王世堅表示,沒人怪蘇貞昌沒超前部署,畢竟天候就是這樣,「但不要氣勢逼人,人家說你兩句就要立刻解釋說超前部署、否則台灣早已限水,不要講這種話,人民不是傻瓜,很清楚現在極端氣候確實會缺水」。他直言,政府做這些永遠不夠,而政院要能體諒人民遇到的困境,該被罵就被罵,不要再氣勢逼人,扯一大堆有的沒的,因為人民要的是政府努力做事的態度。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限水#王世堅#蘇貞昌#超前部屬#民進黨#停水#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15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