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文燦曝體重網喊「不相信」 醫揭關鍵視覺差很大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08:29
鄭文燦公布自己體重。(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公布自己體重。(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擁有圓滾滾的身材,而他昨(24)日晚間在臉書公開自己站在體重機的畫面,沒想到數字出爐相比外界猜測瘦了許多,讓與鄭文燦身形相似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呼「不相信」,對此有醫師解釋關鍵在於「體脂比率」。

鄭文燦被樂天女孩抬在肩上跳抬棺舞。(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文燦23日參加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首場開幕戰,被樂天女孩奮力扛在肩上跳「抬棺舞」,其中1名隊員獨力支撐鄭文燦上半身,表情卻逐漸崩壞,讓不少網友笑瘋,因此許多人好奇究竟鄭文燦體重幾公斤;而昨日鄭文燦在臉書貼出自己站在體重機上的照片,寫下破萬讚就公布真相,引來近3萬名網友按讚卡位。

鄭文燦站在體重機上公布體重。(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隨後鄭文燦說到做到貼出一段影片,畫面中他表情略顯緊張站在體重機上,並且表示自己「健身應該有點成果」,結果體重機數字出爐為79.8公斤,鄭文燦臉上也露出滿意的表情,更再量一次確定數字沒有改變,證明自己真的僅79.8公斤,同黨立委蔡易餘知情後直呼「打死我也不信」,更讓許多網友跌破眼鏡,直呼「怎麼可能」。

鄭文燦79.8公斤。(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對此醫師陳志金便在臉書「Icu醫生陳志金」解惑,相同身高和體重的人,體脂比率高的人看起來會比較胖,因為1公斤的脂肪體積是1Kg肌肉的3倍,因此鄭文燦體重僅79.8公斤,卻「看起來」像100公斤,推測是因體脂肪高,肌肉量低的關係,陳志金也建議「市長應該要練重訓、『增肌減脂』」,即使體重數字沒有改變,視覺上也會顯瘦,關鍵不只是體重,還有體脂比率,貼文一出也釣出鄭文燦回應「謝謝陳醫師的專業分析,我會繼續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鄭文燦#市長#桃園#樂天女孩#體重#身材#蔡易餘#體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66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