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 雙向交通大堵塞驚人畫面曝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2:06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圖/翻攝自Disclose.tv Twitter)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圖/翻攝自Disclose.tv Twitter)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昨(23)日發生意外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雙向交通大阻塞,至今仍未解決,當地許多遭波及的貨櫃輪船長貼出多艘輪船在運河上排隊的現況,畫面十分驚人。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圖/翻攝自John Scott-Railton Twitter)

 
(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根據《Vesselfinder》報導,長賜號長400公尺、寬59公尺,是全世界最巨大的現役貨輪之一,可以載送超過兩萬個20尺貨櫃,但卻意外卡在連接歐亞南北雙向水運的蘇伊士運河,導致交通嚴重阻塞,長賜號3月4日自中國大陸寧波出發,途徑台北、馬來西亞等地,原預計31日抵達荷蘭鹿特丹港口,豈料23日卻發生意外,目前當地已出動拖船進行救援作業,試圖將其中一岸挖寬。

海上交通大堵塞,船隻大排長龍。(圖/翻攝自Disclose.tv Twitter)

該貨輪為滿載狀態,蘇伊士運河之領港人因未考量該船滿載,受風面估算錯誤導致船隻擱淺於運河中央,長榮接獲消息後已與運河管理局等相關單位研擬方案,儘速協助輪船脫困;面對蘇伊士運河交通大堵塞,不少貨輪船長在社群平台貼出現場照片,可見多艘貨輪大排長龍等著入港,動彈不得,讓船長們直呼崩潰,畫面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海運#長榮#貨櫃輪#長賜號#蘇伊士運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47

0.2361